农民钱万强的致富经:农牧循环 生态发展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浙江在线杭州3月2日讯(记者包勇)猪舍从当初的1幢发展到了17幢;母猪从26头发展到330头,年出栏生猪5800多头;固定资产达到980万元,产值1300多万元,利润200多万元……在今天召开的全省助农增收送服务活动视频会议上,桐庐县分水镇万强农庄*万强介绍了他的致富经

*万强介绍说,自己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采用了“农牧循环,生态发展”的模式。“山沟沟里建猪场,山坡地上种水果。猪场的猪粪发酵以后全部用在果园里,猪的尿液沉淀后用管道抽到山上,通过浇灌和滴灌也全部用到果园里,这样用*低的成本,实现了零排放。”*万强说。

由于用了有机肥,不仅我的果园产量、品质都比用化肥要好得多,市场价格一般平均高出25%,而且还减少了化肥农药的使用量,每年节约成本20余万元。

此外,*万强还在果园里套种了蕃薯、萝卜、黑麦草等。“用这些青饲料饲养母猪,平均每头母猪能多产仔猪1头以上。用青饲料喂养商品猪,生猪体质健壮发病少,而且生产期缩短,肉质好,市场价格高。”*万强说,这二项又可多增收10多万元。

*万强自己致富了,还带动了当地2500多农户共同致富。“通过多年来的实践,生态循环农业这种模式,对我们浙江特别是一些山区县来说,比较适用、好学,而且成本投入也不高。”*万强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