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10号线机场线开通时间及票价 优惠卡介绍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概要:6月24日,南京地铁集团公司宣布:南京地铁10号线到机场线路将于7月1日开通,不设通车仪式。届时,禄口机场到南京南站单程35分钟,票价6元,从江北的*站雨山路到主城的安德门站34分钟,票价4元。线网内*高票价为9元(禄口机场至经天路)。昨日,南京市地铁开始发售“月票”,7月1日起可享全线单次4元优惠价。

南京地铁运营公司总经济师展晓义说,新线开通后客流有一个培育期,预计初期客流不会**式增长,目前南京地铁日均客流为130多万人次,预计十号线和机场线开通后,日均客流可能突破150万人次。预计十号线日均客流在12万多人次,机场线在3万多人次。

全程票价:1、十号线(安德门-雨山路):高峰时段行车间隔6分30秒;平峰时段行车间隔7分48秒;低峰时段行车间隔8分40秒。安德门站*班车时间6:00,末班车时间23:00;雨山路站*班车时间6:00,末班车时间22:20。雨山路至安德门全程票价4元,雨山路至新街口票价5元。

2、机场线(禄口机场-南京南站):高峰时段行车间隔9分57秒;平峰时段行车间隔11分22秒;低峰时段行车间隔13分16秒。禄口机场站*班车时间6:40,南京南站*班车6:00,末班车时间22:00。禄口机场至南京南站全程票价6元,禄口机场至新街口7元,至南京站8元。7月1日开通后线网*长乘坐距离:禄口机场至经天路9元。

南京地铁十号线与二号线在元通站实现站内换乘,在现一号线安德门站东侧新设了新安德门站,两者之间设有换乘通道。从一号线安德门站下车,从东侧走下来,走过一个10米宽的通道,就可以到达换乘大厅,然后通过电扶梯就可以来到十号线的新安德门站。预计换乘时间为5分钟。

机场线和南京地铁一号线在南京南站实现换乘。从一号线下来换乘机场线,差不多要走260米。地铁机场线禄口机场站就设在T2新航站楼的下方,位于整个换乘中心的*底层。乘客坐地铁到机场线禄口机场站,从2号口出来,就可以到达地铁禄口机场站与禄口机场站的“交通换乘中心”。

《南京市轨道交通条例》将于7月1日实施。对于普通乘客而言,*大的影响主要是增加了禁止携带折叠自行车进站、乘车。增加了禁止在列车车厢内饮食的规定。《条例》规定,乘客冒用他人乘车证件乘坐列车的,可加收线网*高票价二倍以上十倍以下票款。乘客有逃票行为三次以上的,逃票信息可以纳入个人信用信息系统。

同步发行3种优惠卡,全线乘坐每次4元发售日期6月24日至6月30,发行卡种

月卡,使用有效期7月1日到7月31日次数:46,售价(元):184,工作日(天数)23,

双月卡:使用有效期 7月1日到8月31日次数:88,售价(元):352,工作日(天数)44,

季卡使用有效期7月1日到9月31日 次数:132售价(元)528 ,工作日(天数)66

新线开通后,南京地铁总里程达到135公里,服务车站也从原来的57个增加到75个,长途的票价也随之上涨。按照南京市***文件《关于制定南京地铁线网票价的通知》的要求,在新线开通时实行按里程计价票制,考虑到惠民,南京地铁在昨日中午12点开始发行月卡、双月卡、季卡三种优惠卡,试行期2年。

月卡有效期为每个自然月(月初**天至月末*后**);每月15日至该月*后**预售下一月月卡。双月卡有效期为每单月起连续两个自然月;每双月15日至该月*后**预售下一次双月卡。季卡有效期为每季度**个月起连续三个自然月;每季度前一月(3月、6月、9月、12月)15日至该月*后**预售该季度季卡。

以7月优惠卡为例,6月24日至6月30日售卖月卡、双月卡、季卡,其中月卡使用有效期为2014年7月1日至7月31日,该月工作日天数为23天,可使用46次,售价为184(46次×4元/次=184元)元;双月卡使用有效期为2014年7月1日至8月31日,该双月工作日天数为44天,可使用88次,售价为352元;季卡使用有效期为2014年7月1日至9月30日,该季度工作日天数为66天,可使用132次,售价为528元。

南京地铁公司提醒,车站优惠卡销售公告有明确的使用有效期、使用次数。对于挤地铁的上班族而言,乘坐短途地铁线(票价在4元以内)时,还是刷公交卡*划算,当乘坐长距离地铁时(票价高于4元),可以选择优惠卡刷卡,享受优惠价。

记者在一号线新街口站看到,充值票亭前已经竖起了醒目的优惠卡发行的提醒标志,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昨天是优惠卡发行的**天,很多地铁乘客还不知情,昨天下午一号线新街口站仅卖出2张季卡。据了解,优惠卡的卡面设计成了红楼梦系列、金陵十二钗系列、金陵48景系列,每一批的卡面设计都不相同,很有收藏意义。

指定售卖优惠卡的地铁站点(29个充值点): 一号线:迈皋桥、红山动物园、南京站、新模范马路、玄武门、鼓楼、珠江路、新街口、张府园、三山街、中华门、安德门、花神庙、南京南站、双龙大道、河定桥、百家湖、竹山路、龙眠大道。二号线:元通、兴隆大街、莫愁湖、汉中门、新街口、西安门、明故宫、孝陵卫、马群、学则路。新线开通后新增售卖站点将另行通知。售卖时间8:00-11:00、11:30-18:30。

标签: 常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