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型”农民成为农村致富带头人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阜阳市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投入、科技扶持、宣传造势等一系列措施,激励一大批农民创业***脱颖而出,并成为促进我市农业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农民增收中的引导员、**户和***。

为支持农民创业***的发展,我市早在2004年时便明确培育目标,力争5年内全市农民创业***覆盖到每个村组,每个村培育扶持2至3个***农民创业***,全市培育农民创业***1万人。每个农民创业***辐射带动不少于20户,被带动农户人均纯收入超过当地农户年人均纯收入的30%以上。主要在畜牧业、种植业、林业、农产品加工业、流通中介服务、劳务输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领域进行**培育扶持。在**粮食安全的基础上,把培育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业和农民创业***作为重中之重,探索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农村合作组织建设和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新路子。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各类农民创业***8226名,辐射带动54.5万户、167万农民勤劳致富,带动农民增收11.6亿元。农民创业***领办专业协会280个,会员总数8.7万人。农民创业***创办企业470个,加快了我市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步伐,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全面激活我市农业和农村经济,推进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跨越做出了积极贡献。临泉山羊集团、**养鸡总场、阜南县健生源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颍东区家禽协会、阜南县腾祥工艺品厂、东方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16个农民创业***创办领办的企业成功申报了省市农业产业化**企业。其中有1家企业已被授予国家级农业产业化**企业、4家企业被评为省级农业产业化**企业。王子林、郭凤军、李兰芳、高东方、郭长勇、耿福然等农民创业***生产20多种农产品通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质量认证。其中,省级农民创业***郭长勇创办的颍上县经纬循环经济园区有3种农产品被认定为有机农产品,实现了我市历史上有机农产品零的突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