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返乡掀起农村创业潮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为了挣*离开农村的农民工正在返乡。截至去年底,中国共有2.26亿农民工。因**经济危机导致的企业破产、减员等原因,许多人开始返乡并寻找新的工作岗位。 

   在中国,离开家乡前往大城市的人潮被称为“民工潮”,返回家乡的人潮则被叫做“返乡潮”。值得关注的是,返乡农民工掀起了创业热潮,正崛起为中国农村改革和经济发展的原动力。

   四川是中国*大的劳力输出省份,截至去年底共有2000多万农民工在外地打工。5月大地震发生后,60多万人回到家乡。成都市**一名劳动就业负责人透露,**经济危机后,农民工求职人员较去年同期增加30%以上。中国人口**大省河南省的在外农民工返乡潮*近已经开始,省**正实施“凤还巢”工程支持他们创业。安徽省外出务工人员约1000万,今年安徽有70多万农民工返乡创业。

   回乡创业***,子女教育和社会保险问题容易解决,加上家乡情结,使得农民工返乡。据统计,*近中国农民工中有500万人选择回乡创业,相当于乡镇企业总人数的20%。从农民工返乡潮中除了能感受到金融危机,还可看出****的政策意图。中国计划将东部发达地区的部分工业向西部内陆转移。


   农民工在大城市接触新思维和***之后回到家乡,这种创业潮将引发当地经济和生活方式的大变革,从而带来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水平的提高。有人甚至说,一名农民工外出打工带动全家致富,一名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全村富裕。农村创业网

   大韩贸易振兴公社成都贸易馆馆长李永俊指出,农民工返乡创业构成了中国农村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进入中国大陆的韩国企业有必要关注中国农村这一新的消费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