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猪改养猪搞头更大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部县花罐镇川井湾村一养猪场外来了几个等着过秤收猪的商贩,养猪场农民杜永平看着即将出栏的肥猪,脸上乐开了花。杜永平暗暗算了一笔账: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年内投资的43万元资金将全部回笼,肥猪将为自己拱开小康之门。

收猪杀猪成为万元户

今年47岁的杜永平是阆中市天林乡杨寺垭村人。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杜永平是一名屠夫,辛辛苦苦杀一头猪,挣不了几个*。一次,杜永平去集市上割猪肉回家,在选择猪肉部位,讨价还价中,杜永平发现,帮别人杀猪远没有自己杀猪卖肉挣*快。从那以后,他开始走乡串户收购生猪。生猪赶回家中,他将那些还有发展前途,没有**上膘的猪饲养起来,将那些膘肥体壮的肥猪宰杀了再拉到集市上去卖。这样干了两年之后,杜永平成了村里的万元户。

原来肥猪可以这样养

近两年,杜永平发现市场行情已改变,养猪比杀猪更**。于是,他投资43万元将川井湾村闲置学校改建成新式畜禽养殖场。在进行了市场调查后,今年4月,杜永平买回25头母猪,250头肉猪。

养猪场办起来后,新的问题来了:饲料成本太高,*不到*。杜永平苦苦思索起来。**,他到当地一农民家作客时了解到,农民养猪,一般不买饲料,而是将吃不完的陈粮用作饲料。杜永平当即算了一笔账。他发现,用粮食喂猪,每公斤粮食要比饲料便宜1.4元。杜永平决定**依靠饲料养猪,他买回了一台饲料加工机,每小时能加工1吨粮食。

一个月过后,杜永平欣喜地发现,粮食饲养生猪,催肥***,而且很受买家欢迎。今年7月,一家肉联厂花7万元买了50头肉猪。8月初,又一厂家花18万元从杜永平那里*购了130头肥猪。

养猪让杜永平尝到了甜头,他告诉笔者,将把养猪场扩大,计划年出栏生猪1000头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