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热情而创业别赶热门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台湾104人力银行所作的2009年上班族创业意向大调查,结果发现有八成多的上班族想要创业,其中四年级的中壮年更是因为景气不佳被裁员,只好选择创业的比例的意愿也大幅提高。另外,有意愿创业的上班族打算在1-二年创业,上班族认为平均的创业金额约为56.5万元。

台湾一○四创业网营运长陈啟元表示,39.3%有意愿创业者相当乐观看待自己的创业,认为六个月到一年左右就可以获利,甚至有23.7%还认为半年之内就能获利,9.6%则谨慎保守认为,若要谈真正获利得要两年以上。因各行业的营运状况不一,获利回收的时程也会因营运规模截然不同,陈啟元建议,要创业前需要审慎评估,确认自己容忍获利回收的时间,以及后续资金的準备是否充足等。

台湾甦活SOHO创业管理顾问公司张庭庭认为,现在很多上班族都被迫放无薪假,其实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去上课,或者是去见习,让自己先做些创业前的试水温的动作。现在**提供很多学习管道,上班族或是失业者可以给自己一点时间去学些如何创业的技能,以及一些产业的未来趋势,让自己在创业前已经有些準备,而不只是一知半解下就投入开店。

以目前创业的成本来看,接近60万元的创业资金,张庭庭认为大概只能朝网络拍卖、网络开店以及餐车等小成本的产业。如果想要走个体户SOHO的经营模式,张庭庭提醒千万不要抱有太多天真想法,必须先弄清楚案例来源,是否会有稳定的接案?如何和客户打契约,就连契约内容是否要註明含税这类小细节都要学会。

很多创业者在创业时都会选择现在***的创业行业,张庭庭认为这是一种错误的选择思考,因为选择自己有热情的创业行业,比选择热门产业来的重要多了。因为选择自己能力与兴趣都很高的产业创业,才能走得久也走得稳。

例如有些中壮年看到开便利商店是可以**的,也跟著加盟创业,结果发现自己个性根本不适合长期待在店面,或是要熬夜顾店等,这样的创业是无法持久的。又如有些人多年的夜猫族生活方式,结果选择开早餐店,*后往往因为作息无法调整关门收场。创业者必须衡量自己的个性与资金以及生活习惯,多方评估后再决定自己要投入创业的产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