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工商部门帮扶大学生自主创业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7日上午,在金明工商分局,今年毕业的石振坤等3人领到了自己企业的营业执照。从到工商部门咨询,到营业执照审批下发,一共用了不到3天。

石振坤3人都是河南大学应届毕业生。面对*大的就业压力,3人选择了自主创业。经过市场调查,3人准备开设一家广告公司。8月5日,石振坤等来到金明工商分局进行咨询,该局注册股工作人员向他们讲解了相关规定。考虑到他们是大学生自主创业,工商人员不仅简化办照程序,而且放宽登记条件,允许他们将居住房屋作为经营场所,减免了注册费等相关费用,还联系会计师事务所为他们验资进行优惠,本应收取500元手续费的事务所仅收200元。在工商部门的大力帮助下,昨日上午,石振坤等拿到了营业执照。

据介绍,为了帮扶大学生自主创业,我市工商部门制定相关措施,对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或创办企业的,实行服务创业“零收费”。3年内免收登记类和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在毕业生选择办照的类型、从事的行业以及店铺选址等方面给予合理建议和帮助。对登记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准备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实现优先登记、快速审核、优先发照等,提供快捷的市场准入通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