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抵押 三水失业人员创业最高可贷5万元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6日,记者从三水区劳动和社会**局获悉,《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暂行办法》于8月5日正式发文。这就意味着,三水失业人员免抵押即可获得银行贷款。

据了解,三水于2006年就**了有关下岗失业人员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政策。区劳动和社会**局表示,与以往相比,此次扩大了申请人的范围。“原来持有《再就业优惠证》的城镇下岗失业人员才有资格申请,但现在扩大到区内办理了失业登记的人员,也就是说农村失业人员和失业大学生都可以申请贷款了。”另外,新**的政策还提高了贷款额度,由原来的2万元调整到5万元,并将贷款年限由原来的2年压缩至1年。

不过,刚**政策的*大亮点还是免抵押贷款。对此,区劳动和社会**局称,免抵押是相对申请人而言,实际上仍需要抵押,只不过抵押物由**来提供。按照相关规定,***先将设立额度为275万元担保基金,然后由担保基金对创业****项目中经办银行成功放款的贷款做担保。当贷款人逾期超过1个月未还款时,由经办银行报区劳动和社会**局、区财政局审核通过后,担保基金暂时垫支贷款人逾期未还贷款金额的一部分给银行。如经催收或通过法律途径促使贷款人还款的,经办银行必须及时将垫付金返还给担保基金。

“以往的****人,申请人是很难找**担保人的,因为按银行规定,这个担保人必须符合事业单位编制等条件,否则不放贷。现在有了**做**担保人,贷款就容易很多。”区劳动和社会**局相关负责人评价认为,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制度的**将缓解失业者创业无钱的窘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