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的致富日记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我不是女强人!我觉得女生不一定要做女强人,但应该做个强女人,一个性格精神健全、积极向上的平凡的的强女人!——摘自李艳的博客。

   她就是李艳,2008年4月初,记者来到她合肥市郊的獭兔场时,她正忙着接待到这儿参观咨询的人。

   李艳:“兔子是有利润,是有发展前景,但人人都可以干养殖,是不是人人都可以干成功呢。”

   学员:“对对对,这个有风险。”

   李艳:“这个行情有时起时落的时候,就看你能不能熬得下去。”

   24岁的李艳靠养獭兔,两年挣了近100万元,在合肥小有名气,而就在两年前,她还是某部队院校的一名大学生。2006年初本来该实习的时候,李艳已在合肥一家电子公司正式做起了营销工作。无意中看到的一个电视节目,引起了她的注意。

   李艳:“2006年3月8号,当时报道了我们安徽省境内的一个三八红旗手吧也是养獭兔,就挺感兴趣的,回头回来了又通过网上这些资料,然后一查,獭兔是有发展潜力。”

   别人养獭兔致富的经历让李艳有了养獭兔创业的冲动,但开始他的父母有些顾虑。

   李艳的父亲李厚传:“我就说了,我讲这个就是农村的活,是吧,你可能接受了?”

   李艳:“因为从小到大没接触过养殖,一开始父母不是很同意,我就想在结婚之前,我还是挺自由的。就想趁这段时间,干点自己的事情,哪怕不管是干好干坏吧。”

   李艳辞了职执意要养獭兔,她爸爸就认为要先了解一下行情才能决定是否支持她,就带全家人一起去了省内外的几家獭兔养殖场考察,发现养獭兔果然有利可*。

   李艳:“在06年的时候,养殖一只兔子的成本只需要十六块*的饲料就足够了。那时候*高价都卖到五十二一张皮。”
  
   李艳的父亲以前做公路工程,手里也有点积蓄,看到獭兔行情不错,他决定拿出五六万元*来支持女儿养獭兔。

   李艳的父亲:“投入资金不大,我当时的想法可以养,*主要的还是取决于她自己,看她自己对这个行业可有兴趣,如果有兴趣就行。”

   接着,李艳的父母来到了郊区,开始收拾在他们在乡下闲置的房子准备做养兔场,从此他们几乎就从邻居的视野里消失了。

   邻居王本敖:“以前没有什么事情,就在一起啊,聊聊天打打牌啊什么的。后来找他就找不到了。”

   邻居陆广章:“我们讲你*近干什么大生意去了?*近不跟我们玩了?”

   准备养兔子了,李艳没有任何经验,只是考察时知道给獭兔喂些全价料和青草就行,她就让爸爸把她送到附近的一家养兔场去学习了一周。

   李厚传:“**说了,你这个闺女这么好,你哪能给她放到这里面来。我们上了年纪的人好像在这里头喂这个都受不了,她能行吗?我讲她行,后来我来了,*后他说,哎哟你的闺女真行。”

   日记:2006年4月26日

   今天我开始养兔子了!我希望每天花儿都是鲜红的,场房里的**缕阳光都是温暖的。兔儿们都是健康的……

   2006年4月26日李艳以300元一只的价格引进了160只种兔,开始精心饲养。同时在网上写起了日记,时断时续的日记记录了她两年来养兔的酸甜苦辣。

   李艳:“养兔子嘛,天天都抓。这是咬的,这也是咬的,那时候干的很累,算一下从早上七点钟一直干到晚上九点多钟,超负荷。”

   累点对李艳来说还能承受,难受的是因为养兔技术不过关,价格昂贵的种兔不断死亡。

   李玉梅:“每天大概就死两只、三只,那时候你想想算个价格,**就千把块*。”

   李艳买了大量养兔的书籍资料,有的兔病根据书上的图示很容易辨认,有些病情必须解剖了才能进一步判断,李艳决定自己解剖兔子,以准确观察病情,对症下药。

   李艳:“**次解剖的时候胆子挺小,不敢杀。后来硬是叫我弟弟陪着我,让弟弟,哎,你站旁边,给我起什么作用呢?壮胆作用。”

   日记:心是冰的!思想是麻木的! 手像机械一样,.脑海中一片空白……今天**次解剖兔子……整整**都很难过……还好,有个傻瓜来安慰我!

   阿诺回复:“我是阿诺!今天刚看到你写的这些,你成熟了许多!也更坚强了!这是我替你高兴的事!”

   什么傻瓜啊!真是的!

   他就是被李艳称作傻瓜的阿诺,在****某部工作,李艳养兔以后在网上认识他,两人常常通过QQ交流。我们采访时,正赶上已成为李艳男朋友的阿诺请假来看她。  

   阿诺:“我被她吸引的地方也就是从养兔子开始,从她开始创业的那种精神。”

   经过2个多月,李艳基本上对各种兔病的预防和*疗都熟悉多了,但*初的兔子剩下的还不到一半,李艳就想让它们快点繁殖,给小兔子接生时让她又发蒙了。

   李艳:“包括小兔子的温度需求,你说这个温度比手温度稍微高一点这个温度我都感觉不出来,有的小兔子出现死亡原因就是什么,被我给活活闷死、热死的,大热天,搞个大棉被给捂热死的也有。”

   但李艳很快就掌握了给兔子接生的技术,看到李艳对养兔很痴迷,2006年6月,李艳的爸爸又拿出50多万元租了地,盖起了新的兔舍。李艳养兔子的事慢慢传开了,这让李艳的父母有时会觉得尴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