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殡葬业行情看涨

2014-06-22来源 : 互联网

   武汉民政职业学院是湖北省**开设殡葬专业的普通高校,前年该专业仅招收了7名学生,但去年的招生却陡增至64人。

“我就是冲着殡葬专业才进这个学校的。现在大学生的就业压力大,我希望能找一个稳定的工作。”武汉民政职业学院的安徽姑娘叶洁天说。叶洁天是该校现代殡仪技术与管理专业的学生。据她了解,她的很多同学也都是抱着同样的目的报考这个冷门专业的。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殡仪馆的工作**那么令人忌讳,人们**谈“殡”色变。据上海市近5年来关于该市殡葬业从业人员结构的统计表明,大学毕业生的数量日见提高,已占从业人员的15%-20%。

今年早些时候,南京市殡葬管理处招聘“编外员工”。仅4天的报名时间,就吸引了咨询以及递交报名表格的1000名大学生。*后正式递交报名表接受挑选的近400人,供需比例达到了17:1。

记者在波若弥殡葬商务网上看到,除了殡葬专业的大学生外,一些市场策划、档案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的本科生甚至研究生也加入了应聘殡葬岗位的大军。按照西南师范大学的一位应聘大学生的说法,“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哪个行业收入稳定?我看现在都不好说了。所以,我报考的**目的,就是这个行业不仅稳定,而且收入可观埃”

波若弥网站的创始人梁惠善告诉记者,当初想创办这个殡葬专业网站就有点“剑走偏锋”的意思。他主要是觉得现在的殡葬业有点“黑”,丧家花的冤枉*太多,因此就想到了要把殡葬业产业链的各环节都集中到一个网站上,这样就可以“挤”走水分。这种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殡葬专业人才招聘的行为只是应许多殡葬业用人单位的要求而设立的,连他都没想到反响居然会这么热烈。

“看来现在殡葬业确实在逐渐改变形象,至少已经被公众认为是高收入行业了,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人才争相应聘呢。”梁惠善这样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