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全能型”家教应运而生

2014-06-22来源 : 互联网

   每到暑假,双职工家庭总是为没人带孩子而发愁,记者昨日从锡城一些家政服务机构了解到,一种全天候陪孩子学习、吃饭、玩乐的“**型”家教应运而生并逐渐走俏,从事这种家教的多以大学生为主,月薪可达千元左右。 

   市民黄先生和妻子都在事业单位工作,由于家里没有老人,三年级的儿子在暑假里就只能一个人待在家。黄先生放心不下,决定找一个大学生来陪儿子。“我希望为孩子找个大哥哥,早上能带孩子去上课,中午陪孩子一起吃饭,下午指导孩子做作业,陪孩子打篮球、游泳等,如果孩子饿了还能简单做些食物就更好了。”

   在采访中,有这样需求的家长不在少数,尤以中小学生家长居多。家长对这类家教的要求除了基本的学习功底外,还要求从业者掌握一些特长,如绘画、围棋、游泳、羽毛球等,*好精通英语和计算机,性格开朗、有责任心。据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型”家教在上海和北京等大城市早就出现了,这种模式对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他们和孩子经常在一起,一言一行影响着孩子,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比较新的教育方式。雇家教的父母多是双职工,平日很难抽出时间辅导孩子,而单纯的家教或是保姆不可能把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都照顾全面,所以家长希望能把保姆、陪玩、家教合三为一。由于这份工作轻松,待遇也不错,一些家庭贫困的大学生都愿意做。

   江南大学大二学生杨亮(化名)是安徽人,今年暑假没有回老家,找了份“**型”家教的工作。一个月下来,小杨对工作还挺满意:“我跟学生相处得挺好,他们一家了解到我的家庭困难,平时待我就像自家人。给孩子教课、做饭不仅能培养自己的*立生活能力,而且*得比较多,一个月下来拿到了1500元。”小杨所教学生的家长铁女士说:“从小杨身上能感觉到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及吃苦耐劳的品德,我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具备这样的素质和品德。”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家长找“**型”家教有利有弊。好处是由于年龄相仿,老师和学生间更有共同语言,老师能以自身的**素质引导孩子。不足的是,请“**型”家教容易使孩子产生依赖心理,认为凡事都有别人代替,不利于培养孩子的*立生活能力。此外,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需要的是亲情,父母是孩子*好的老师,孩子很渴望被父母关注,所以父母不要一味地把孩子**推给家教,疏远了亲子距离。(朱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