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新趋势

2014-06-22来源 : 互联网

   金融风暴让很多领域的发展缓慢了,但搜索市场上的竞争却更加激烈了,搜索厂商无论是技术还是进攻方式上的行动,都让用户应接不暇。

在技术方面,微软的群体搜索挑战着这一领域的游戏规则,谷歌中国在音乐方面上的语音搜索也让人满怀期待,**发掘“暗网”信息的**丁平台计划也在紧锣密鼓地实施。

据微软群体搜索项目负责人杰亚米·蒂凡介绍,“微软将先通过交互手段搞清楚用户的倾向和原则,把用户划分成若干的群体,然后为他们提供***与‘善解人意’的搜索结果。”

据悉,微软内部的100名员工**使用了群体搜索,“以这种方式得到的搜索结果明显要比传统的搜索方式要好得多。”杰亚米蒂凡认为:“微软的这种***,将为搜索引擎使用方式注入**的内涵。”

在微软探索搜索新规则时,其对手谷歌也没有停步。有消息称,谷歌中国正在秘密研发一项语音搜索技术,用户可以通过“哼歌”的方式寻找想要的歌曲。据悉,语音搜索是谷歌中国今年一项**产品,很可能在半年内与用户见面。相关人士分析称,谷歌中国推出这一***可能是为了使自己拥有区别于竞争对手的差异化竞争力,实现突破。而其竞争对手**也投资了10亿元实施**丁平台计划,目的是发掘隐藏于“暗网”中的大量信息。

在市场策略方面,竞争者们都在寻找不同的突破点,以用户习惯为入口,力争挖掘到下一个金矿。

当谷歌以62.8%的市场份额雄踞美国搜索市场时,有分析认为微软推出群体搜索有可能改善在美国市场11.2%的地位。在中国市场上,微软在不久前推出了春节搜索,力争提高市场份额。

对后来者来说,在强者占据主导地位的市场上争得一片天地,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取巧成为手段之一。

网易和搜狐都在另辟蹊径。继推出有道购物搜索之后,日前,网易旗下搜索引擎有道又推出新的**服务产品“有道快贴”测试版以招揽用户。搜狐也在不久前发布了搜狗输入法4.0版本,集成了搜索功能,用户可以边打字边搜索。业内人士认为,占领桌面端,可能会改变用户网页搜索的方式和习惯。而这也不可不谓是一个拦截搜索商机的**阵地。

不论是在技术还是市场上下功夫,在各家搜索引擎商激烈角逐的背后,为用户提供更加便利的搜索服务才是*重要的。而这,需要的不仅仅是新,还有合。合,包括搜索技术和企业两方面。

在搜索技术方面,美国《大众机械》杂志近日预测了2009年将可能出现的***科技概念,协同搜索就是其中之一。协同搜索充分证明了“团结就是力量”,大大提高了搜索效率。早在2007年,微软就发布了IE插件“SearchTogether”测试版,提供协同搜索服务。在未来,这项技术更值得搜索厂商探索。

在企业层面,合作会给用户带来更多便利。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雅虎、微软日前表示,他们将支持新的Web标准,并删除数以**计的重复网页索引。这一在竞争对手之间展开的合作,将提高用户搜索的便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