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价格战:一场身不由己的游戏

2014-06-22来源 : 互联网

   一切都是身不由己啊。就美的来说,也不愿意背负个“价格战”的名声,毕竟,这和志高、格力倡导的“价值战”不在一个档次,但是,经济危机使老百姓们捂紧了口袋,厂家不大放血刺激一下市场,老百姓能放弃观望,松开*袋子吗?不可能!再者,仓库里的存货再不清仓,就如姑娘年轻时不嫁一样,等到花都要谢了后,怕是倒贴也无人问津了。

   还有,大家都知道现在原材料在下降,空调不跟着降,死扛只能是把自己扛趴下,美的不仅是聪明的,而且还是有野心的,他们不仅不想趴下,还想趁市场行情不好时出奇制胜,一举*占行业制高点,坐上“**老大”的宝座。由此看来,美的大举发动“价格战”虽然是主动出击,也是情非得已:在商场上混,自保很重要,但找机会做元帅也很重要。格力则**是被动应战了,作为行业老大,地位虽然高贵,不愿意玩低劣的游戏,但格力也很清楚,对老百姓来说,实惠才是硬道理,尤其是在经济危机的关口,能省就省,他们可不管这个产品是老大产的还是老二产的,只要合适就是*好的。所以格力面对美的玩的“低劣游戏”慌了神,怎能眼睁睁地看着消费者的热情被美的点燃呢?那失去的不仅是真金白银,很有可能会动摇格力的行业地位啊。

   在这样的情形下,格力只能暂时放下高傲的身架,劝消费者暂时不要买美的的降价空调,潜台词就是:格力将会有更值得你们买的优惠空调!这场空调战真是****的**,两大空调*头的“梁子”此番算是结下了,接下来是“你死我活”还是“你有我有全都有”,还得拭目以待。不过,笔者预计,09年的空调市场将**的精彩,除了*头们之间的惨烈竞争外,二、三线品牌由于库存压力小,也在伺机取代,到底是“船小好掉头”,还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还得看事实说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