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温家宝与网友在线交流谈金融危机下我们的创业信心

2014-06-22来源 : 互联网

我*关注的是***对金融危机形势的分析。正好一名叫“田间地头”的网友提了这么一个问题:总理,人们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心中都很没底。您认为危机对中国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我们已经采取的应对措施起到作用了吗?**还会继续出手吗?

***对此回答道,“你问我人们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心中还没底,我觉得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罕见的金融危机,现在还在蔓延,没有见到底。”

***进一步强调,“在这场危机的冲击下,我国经济受到的主要影响是在实体经济,因为我国的金融经过十多年的改革,已经具备应对危机的良好基础,总体运行是稳定、健康的。但是我常说,中国管得了自己的事,管不了世界的事情。世界市场的萎缩,经济发展的下行压力趋大,对中国经济特别是外部需求造成很大的冲击,*主要影响东部沿海地区、外向型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

****后谈到的是金融危机下的信心问题,“从这场危机一开始,我就到处讲,信心比**和货币还要重要,我以为金融危机在一定程度上是信心危机和****。在这个关键时刻,提振信心*为重要。只有消费者有信心,才能大胆消费。只有企业经营人有信心,才能大胆的投资。只有*****有信心,才能开动脑筋,想方设法采取及时果断的措施应对危机。只有有信心,我们这个国家才有新希望。”

从***的回答里,我感受到金融危机将会进一步下滑,而实体经济也将继续受到冲击,我们广东沿海地区的许多实体企业将面临更严峻的市场挑战。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正是因为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而毅然转向自主创业,从而把危机转变成了很好的机遇。可以说我是这场金融危机的受益者。但同时我也在思考中小企业的发展问题。

我认为,现在中小企业要想从这次危机中求得生存与发展,应该立即转变思想,树立起二次创业的新型理念,从制度管理、赢利模式、营销手段、人才结构等方面做一次大的**与调整,以顺应特殊环境下企业发展的趋势。尤其是那些传统的中小企业,在传统的赢利模式与销售渠道被削弱甚至被摧毁的情况下,更应该跳出原来的思维阵地,寻求企业发展新的突破。

我很欣喜地看到,部分中小企业敢于尝试,勇于创新,把电子商务作为金融危机下企业发展的新渠道,这使得他们迅速摆脱传统的销售渠道的桎梏,从而走上了高速发展的道路。我在上海伟雅老师的博客里看到一则成功案例,这是富阳市嘉裕玩具有限公司,这家企业连续10年为美国迪士尼、翻斗城、沃尔玛等大企业贴牌生产绒毛玩具。2008年对嘉裕公司来说,是起伏跌宕的一年。上半年,美国的绒毛玩具订单从往年的1000万下降到了100万,嘉裕公司马上意识到了这场危机,深感必须马上转型,就是从外销转向内销。嘉裕公司充分利用了阿里巴巴和淘宝两大电子商务平台,结果在短短四个月的时间里,产生了*大的奇迹,通过网络渠道取得了2000万的销售业绩,其中,从阿里巴巴取得了500万的业绩,从淘宝上取得了惊人的1500万。

我由衷佩服嘉裕公司管理层坚定果断的**力与执行力,我相信也只有这样敢于创新的企业才能从金融危机下寻找到发展机遇。半年来我一直在研究中小企业的“二次创业”之道,看到了很多类似于嘉裕公司的成功企业,也看到了很多固守传统的失败企业,我深感创新的理念和坚定的执行力是一个企业走出困境、获得发展的*关键因素。同时从那些成功企业的案例里我也更加坚定了一种信念:金融危机给予了所有中小企业以及个人创业的*大机遇,只要把握好了这次机遇,未来十年甚至几十年,中国的中小企业将因这次**罕见的金融危机的洗礼而变得更加成熟,必将有一批中小企业从中迅速崛起,成为行业内有极大影响力的*头。

我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所以,让我们加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