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网上做买卖 擅自超经营范围被查处

2014-06-22来源 : 互联网

   公司网站超范围经营

渝中区工商分局电子商务监督所负责对辖区内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进行监管,所长黄红武介绍,近日,执法人员在某知名**上发现了一家重庆本地网站的**信息。

“在**发广告会被删除,而这家网站发的信息是让大家去这家网站看看,并提出意见,当时就觉得这是变相广告,便进入这家网站进行查看。”黄红武说,执法人员发现这家网站属于一家科技公司,但却从事销售奶粉、辅食等食品的网上经营活动。

这家科技有限公司从去年11月13日在自建的网站上从事奶粉、辅食等食品的销售,但该公司营业执照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中并无食品销售,随即与这家公司取得联系。

之后,执法人员赶到这家公司在上清寺的办公室,发现该公司未取得卫生许可证,但却在一个月之内销售了总金额为2141元的“生命阳光纯牛初乳”、“金装多美滋多领加金盾延续配方奶粉”、“金装多美滋多乐加金盾婴儿配方奶粉”等各类乳制品。

黄红武表示,该公司属超出核准登记经营范围擅自从事应当取得许可证的违法经营行为。

大学生不知道违法了

黄红武告诉记者,这家公司是几名大学生一起开的,负责人态度很好,便对其依法从轻处罚,罚款2000元并责令改正。“这几名大学生把网站做得很漂亮,但却不知道销售奶粉需要卫生许可证,这说明他们对从事电子商务的相关法律不熟悉,从而导致违法。”

而这样的情况并不是偶然。今年1月,渝中区电子商务监督所还查获一起类似的案例。几名大学一起创业,从事网站建设服务,直到工商执法人员找到他们,他们才知道,从事网站建设服务需要办理电信相关增值服务的许可,目前这起案件还在调查处理中。

相关新闻

电子商务创业

要熟悉相关法律

学生创业选择从事电子商务,需要注意什么呢?黄红武表示,有实体店的商家则需要办理工商执照,办理工商执照后,在网上从事电子商务,必须按照工商执照的许可范围进行经营,不能超出。

据统计,从去年12月自今年2月,仅渝中区就有600余家企业进军电子商务,网上进行宣传、销售。黄红武说,这些企业需要避免虚假宣传、超范围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