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带来创业新机遇

2014-06-22来源 : 互联网

雷家骕介绍,从2007年起,我国每年大学毕业生人数都在500万人左右,这种状况可能会持续10年。“虽然就业形式严峻,但我更赞同大学生先就业再创业。”

雷家骕出示了央视**2006年的两份调查报告,数据显示:79%的大学生有创业意愿,但其中真正付诸行动的只有4.2%;大学生们普遍认为,创业的*大障碍是缺少启动资金、专业经验和人脉关系。“市场资源需要用货币购买,产品的市场响应前期需要人脉关系进行**。大学毕业生刚走出校门,这些资源肯定是相对缺乏的。”

雷家骕说,他建议大学生*好在工作两三年后再进行创业。“*先把什么是商业活动、什么是市场运作搞清楚,有了一定的经验积累后再创业,成功的几率就可以相应增大。不过如果大学生在校期间就有创业经验,毕业就创业也未尝不可。”

“金融危机增加了就业压力,但同时**金融体系调整也会产生新的创业机遇。”雷家骕说。“创业的市场机会在哪里?”他认为从大学生的创业现状看,大量的创业机会来自市场上现有企业不愿涉足的项目。“有大学生毕业之后回校收废品,当年实现****。别人不屑一顾的事情,他却做成了令人羡慕的事业。”雷家骕说,现实生活中有大量需求其实没有得到满足,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应该深挖市场供求缺口。

他同时表示,创业者需要不断创新,只有这样才能使企业自身具有*到的竞争力,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存活下来。

楚天激光董事长孙文把“创业”定义为实力强大的创业团队不断淘汰弱队、“‘剩者’为王”的竞争过程;雷家骕也告诫大学生,想创业,就要把失败当习惯。

“初入市场的大学生创业者面对同行的竞争,就好像是羔羊面对着豺狼。一个年轻的创业者,一定要认识到同行竞争的残酷,才能更加理性地做事。”雷家骕说。

楚天激光副总裁彭国红站在女性的角度表示,就目前的情况看,女性创业确实比男性更难。“这其中*大的问题就是家庭和事业如何实现平衡。”她说,女性的思维更缜密灵敏,是先天的创业优势。“积极调动周围人的力量,克服脆弱心理,女性也能实现创业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