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生创业企业首次组团参加高交会

2014-06-22来源 : 互联网

   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次组织参展的5家大学生创业企业的集体亮相,也是2008创业周暨**创业周中国站活动主旨活动之一。据记者观察,大学生创业企业带来的产品,大都以普通市民或家庭为顾客群。

机器人会割草

素来在机器人研制方面拥有强大研发实力的上海大学,这次将3款“平易近人”的机器人带至高交会。以师生联合研发团队为班底的2007年“天使基金”资助对象——上海创绘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对拿到更多定单充满信心。

割草机器人和水下清扫机器人,都已开模生产。有了国内**款具有割草高度调节功能的割草机器人,不同高度的草地不会被“剃”成统一的“板寸”了。它不仅能感应障碍物,还能在电力不足时自觉返回充电。水下清扫机器人会依据不同的水池形状和面积,自动设计*佳清扫路线。它的强力电机能吸走污物,单机清扫50至100平方米的泳池,三四个小时就能完工。

他们的*新产品——球童机器人,也赶来露脸。谁想学打高尔夫,买个球童机器人回去,准保管用。

水母游进家庭

上海海洋大学的师生,则把美丽迷人的海月水母送到了高交会现场。2006年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天使基金”资助对象——上海力升水族科技有限公司,*近刚刚完成了海月水母的人工繁殖及产业化**,赶紧来高交会寻找代理商。

璀璨的色彩,飘逸的身形,水母天生是**的观赏动物。能不能放入家中鱼缸?多年来,这个念头一直因为缸体设计不合理和找不到理想的饲料而未能实现。习惯悬浮的水母,必须靠水的反冲力才能前进,饲料不能上浮、下沉或扩散。课题组经过2年多的尝试,为水母设计了“双泵居室”和“微晶囊食谱”,解决了海月水母的人工繁殖问题。从今以后,水母迷人而神秘的形象,不只在水族馆里能看到,自家鱼缸中也能欣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