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把大学生创业当做就业

2014-06-22来源 : 互联网

   然而,我只想说,千万别把创业当做就业。无论**的扶持力度有多大,一些现实问题仍让“志在创业”的大学生望而却步。缺少资金和经验的毕业生是否适合创业?金融危机下,创业成功的机会究竟有多大?自主创业真的是就业形势严峻下的正确出路吗……

虽然当前大学生的创业意愿很高,但真正付诸行动的人却少之又少。据某网站调查,八成大学生想创业,但真正的创业率却不足2%,成功的仅为1%。即使****了一系列创业扶植政策,但也并不能真正达到“促就业”的目的。

*先,创业*需要的是‘三资’:资本、资历、资源。可对于这些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大学生来说,根本不具备这些条件。其次,在长期的应试教育下,学生们普遍缺乏基本的理财技能、推销意识和沟通技巧,这些素质的欠缺是一些想创业的学生们面临困境的重要原因。另外,创业学生面临着一种无形压力。家长供孩子读书已属不易,自主创业是笔额外的风险投资,与高薪家庭的投资回报期望相去甚远。

放眼各大校园,许多大学生都经历了在创业和就业中徘徊的过程。毕竟学生创业风险太大,残酷的市场竞争,让许多毕业大学生短暂参战后败下阵来,损失了本来就为数不多的积蓄后,要再次创业就更难了,加上适逢**经济危机,使得他们举步维艰。

因此,创业与就业是**不同的两个概念,大学生不要因为就业难,就开口信合说要创业,还请相关部门不要将“创业促就业”当做“创业是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