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大学生创业文化节开幕 邀企业家当创业导师

2014-06-22来源 : 互联网

   邀请企业家当创业导师

开幕式上,市工商局副局长金胜文、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何志锋、市**百货董事长倪涛等人被聘为浙师大创业学院的创业导师。企业主在现场与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经验。何志锋说,他对大学生创业很支持,很愿意和有意创业的大学生进行交流;不过无论是创业还是就业,大学生都应该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

承办这次创业文化节的浙师大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国锋介绍,创业学院是学校为有志创业的学生提供创业环境而专门设立的,主要通过校企合作、创业大赛等平台让学生积累经验,学会创新。

“之所以邀请社会上的成功企业家和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来当导师,是因为创业教育除了学校老师偏于理论的指导,更需要具备实战经验的企业家的启发和参谋。”金国锋说,学校将邀请创业导师给学生们作创业讲座,并与**的创业团队结对子。

创业学子**也理性

在学校的鼓励和支持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关注并实践着创业。对于创什么业、如何创业,不少学生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在创业文化节的创业“金点子”大赛中,就有不少学生创业团队冒出了好点子。

大赛报名的10多天中,收到了四五十名学生的参赛商业计划书,其中不乏可行性强又有创意的点子。如有的学生针对具有中国几千年文化历史的陶艺,提出了将顾客DIY与批量生产相结合的经营模式;有的学生则根据大学生的实际需要,设想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方便快捷的二手货物流渠道。

就读市场营销专业的大三学生陈钦,针对目前女性社交、**等需要,提出了开发生产超低度番茄酒的创业点子。他的创业团队有5人,除了参加比赛,团队成员都有毕业后进行创业的意愿。老家温州的陈钦从小就受到当地创业文化的熏陶,他说,创业过程中需要团队合作、需要全局考虑并不断创新。目前学校里的创业氛围很好,为学生提供了不错的环境,自己的创业愿望很强烈。

不过,充满**的同时,陈钦像很多学生一样,对创业也表现出了一定的理性。他说创业存在一定的风险,毕业后他可能会先就业,积累一定的经验,再选择适当的时机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