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过危机的一些新法则

2014-06-22来源 : 互联网

   历史已经证明,危机之中往往孕育着机遇。2009年,商业**们为了生存可能不得不削减成本,但明智者也绝不会放过其他可能的发展机会。他们愿意采取和IBM以往同样大胆的举动:在1981年的衰退岁月里,IBM时任的*席执行官约翰。奥佩雄心勃勃地推出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个人电脑,因为当时个人电脑需求急剧升温。即使在当下的经济低迷中,也不乏AT&T这样继续扩张的公司。*近,AT&T宣布了斥资12亿美元收购两家公司的计划。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管理教授马洛。吉兰评论说:“经济衰退也可以产生胜利者和失败者,就像繁荣时期一样。”

公司管理者面临着各种难题,从消费者信心一蹶不振到信贷紧缩不一而足,更别提监管环境会愈加严格了。在这种氛围下,两年前还行得通的决策如今却可能是灾难性的,比如给予那些承担极大风险的人不成比例的*大回报或者仅因为利率低廉而大肆举债。多年来的过度举债如今已走入死胡同:标准普尔指数覆盖的美国非金融企业中,2/3都拥有评级为投机级的债务或者垃圾债务,这一情形是****的。总体而言,美国的企业面临着2380亿即将在2009年底到期的债务。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ConsultingGroup)的一位**合伙人盖瑞.汉萨尔说:“许多公司都不知道能不能躲过这一劫。”

管理咨询师拉姆.查兰说,公司高管们要带领“员工走出精神恐惧,同时对业务进行调整以关注新的现实情况”。这在经济周期的任一阶段都是很好的建议,但在当前的环境中尤为重要。如何度过2009年甚至此后仍将持续的艰难时光,请参考以下一些新法则:

更新观念

    ****。市场动荡。在焦虑的气氛中,士气更难鼓舞。告诉你自己和你的团队,世界已不同往日。光辉**(KornFerryInternational)的一位**合伙人丹尼斯。凯利指出,现在正是对繁荣时期行之有效的一切行事方法进行反思的时候。凯利说:“你不能靠和平时期的统帅来打仗。只有战时的*席执行官才能做好*坏的打算,帮助公司*占那些准备不足者的市场份额。”

许多2008年上榜的*佳商界**都在形势大好的时候做好了迎战准备。比如惠普的马克。赫德就大幅削减了成本、放弃了次要产品并在过去几年里集中打造惠普的优势业务。摩根大通的杰米。戴蒙进行了根本性变革,改善了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使他在竞争对手纷纷倒下的时候已做好了反弹的准备。

整顿财务

    对许多公司来说,当前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如何获得扩展业务的资金。只有那些拥有健康资产负债表的企业才有机会获得资金。过去所有人都能很容易地获得资金,现在的情况截然不同了。仅仅在一年里,一家普通投资级别的企业和一家非投资级别的企业的贷款成本差额增加了两倍。

**财务健康需要做出牺牲,比如低价处理资产、在股市低迷时发行新股。摩根大通资本结构咨询及解决方案集团(CapitalStructureAdvisory&Solutions)负责人马克。泽内尔说:“如果你的股价曾经是50美元,现在要以20美元的价格发行新股你可能感觉很不好。但如果你不这么做的话,情况会更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