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生创业文化节开幕 提供见习岗位5000多个

2014-06-22来源 : 互联网

   开幕式一结束,“我的创业故事——百名企业家进校园”*场报告会就开场了。广西大泽联合商业公司董事长聂峰辉给现场大学生讲了自己创业的酸甜苦辣和一路走来的感悟。聂峰辉也曾经年少轻狂。“我读高中时的理想是当***总理,所以我只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因为我认为从这里出来容易从政。”他的“狂言”引来学生们的一阵笑声。聂峰辉补充:“过分自信是不现实的。真正的自信是什么?就是面对*残酷的现实不丧失信念。”……一场精彩的报告,让有心创业的大学生既受到了鼓舞,又学会了思考。据了解,在创业文化节中,主办方还将通过开展“金钥匙——大学生创业政策解读”、“奋斗之歌——广西校园歌手大赛”等类似的活动,启迪广大学生的创业观念。

   开幕式当天,广西财经学院金融系副主任黄刚教授等一批**、学者、企业家,接过了主办方颁发的广西青年创业志愿导师聘书,成为主办方为广大创业学生配备的“智囊团”。据介绍,团区委将在全区聘请上百名成功企业家、大学教授、**官员、金融机构**等,作为创业志愿导师为创业大学生答疑解惑、出谋划策。

   大学生的创业项目出来后,一些专业问题可以请**进行一对一帮助;各高校团委收集到一些创业的普遍性问题后,还将请相关**为创业者集中上辅导课;高校团委还会公布创业志愿导师的联系方式,方便创业学生及时向**求教;主办方还将编印《广西大学生创业政策一本通》、开展“**创业项目校园行”、**创业项目展示会等活动,多管齐下为广大学生的创业实践进行全方位帮助扶持。而昨日开通的广西大学生创业联盟网站(www.students.gxcyl.org),将上传一些创业信息、创业扶持政策,介绍一些**创业项目,这一举措将助创业学生一臂之力。

   此外,主办方还将通过开展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就业创业公益广告设计大赛、“非常**——校园营销实战大赛”、“企业经营管理模拟竞赛”等实践活动,让大学生在正式创业之前小试牛刀。在创业文化节后期,将开展大学生创业之星巡讲、“创业先锋沙龙”、“创业案例研讨会”等,让广大创业学生分享成功的创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