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维族大学生校园勇救落水同学受嘉奖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南京工业大学维族学生穆海拜提·艾尼接到南京市浦口区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及奖金,以及南工大授予的“见义勇为**大学生”的荣誉称号。回忆起今年4月份勇救落水同学的义举,他憨厚地说“也没想那么多,只想到有人有生命危险,需要帮助,就立即跳下水去救人,那种情况下,不管是谁,都会像我一样去做的。”

今年21岁的穆海拜提·艾尼来自克拉玛依,正在读大一。今年4月17日,他在去取快递的路上,只听一名女生在“镜湖”湖边慌慌张张地大声喊着救命。当他匆匆忙忙地跑到湖边时,湖面上已经没有人挣扎,只剩下女孩在徒劳地呼喊。“我当时什么也没想,脱了外套和鞋子就跳了下去。”不过,因为湖水深,穆海拜提在湖底摸了几个来回,也没有发现落水者。

“我跳下去的时候,那个落水的同学好像就在我的右边,但当时他已经溺水,沉下去了,我捞了一会还是没有发现他。”穆海拜提回忆说。学校的两名保安也赶来跳水救人,可惜依然没有找到落水者。

很多人都知道,南工大“镜湖”的水很深,有的地方深不见底。难道,穆海拜提跳下去之前没有过犹豫?穆海拜表示,下水前,并不知湖水有多深,“当时什么都顾不上想,只想着把人救上来。”不过,尽管尽了力,穆海拜提还是对落水同学*终没有获救感到十分遗憾。这已经不是他**次见义勇为。穆海拜提从小在新疆克拉玛依生活,小学五六年级时,他就在爷爷家附近的一个湖里学会了游泳。高中时还经常和朋友们一起游泳,当时也救过一名水性不太好的同学。

穆海拜提一直以来有个心愿,就是想到华东地区上大学。去年,他考上了南京工业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我与汉族同学住在一个宿舍,平时一起生活,一起学习,我们相处得很好。平时遇到什么学习上、生活上的问题,汉族同学和老师都会很热情地帮助我。学校的新南苑有一个少数民族餐厅,是学校专门为我们开的,那里的饭菜味道不错。我们在这里就像生活在家乡一样!”

“他平时给我们印象就很不错,大家相处也很融洽。”穆海拜提的室友张字昱说,这个维族同学平时总是笑呵呵的,心地善良,乐于助人。“有时我下楼后,发现有什么东西落在宿舍了,他就会帮我从4楼送下来。”

标签: 江苏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