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一手操刀组织招聘会 吸引近六千大学生进场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提到校园招聘会,大家自然会想到那一定是由高校就业部门的老师“出马”搞的。但近日,一场兼职实习招聘会在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隆重开场,与众不同的是,进场的24家企业全部由学生*立联系。据了解,该招聘会还吸引了接近六千大学生进场。

兼职工作成为免费资源

该场招聘会由广外学生勤工助学中心和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总负责人是兼职服务办公室的副经理、05级新闻专业的胡洪玮同学。

胡洪玮告诉记者,这次招聘会主要是用兼职服务办公室为大家常联系兼职而积累的资源,为有实践需要的同学提供兼职实习岗位,为毕业找工作做好准备。这场招聘会中,一些曾合作的商家成为有用的资源,例如,清心堂凉茶免费提供帐篷,而中国移动则免费印刷一万分招聘会的宣传手册。

“倒贴”话费数百仍觉值得

据了解,筹划招聘会的流程,联系进场企业,准备后勤物资等工作全部由60多名学生一手完成,准备时间接近两个月。其中有40多个同学负责联系企业,一方面,争取合作过的商家进场,另一方面,更大的难题是上网搜索需要招兼职实习的企业的名单和联系方式,然后动用电话攻势。他们一共打了不下一千个电话,每人都花上了上百元电话费。尽管话费不菲,但胡洪玮仍表示值得:“这次工作虽然累,也用去了我的不少'家当',但一群同学一起成功完成一件事情,特有成就感。举办这次活动大大锻炼了我的组织安排能力、沟通与交流能力,又帮助了这么多同学找到兼职,何乐而不为?”

“为了说服一家旅游公司进场,我打了不下20次的电话。”负责外联工作的大一女生张美静对邀请商家已经是轻车熟路。很多企业以大学城比较偏远为由**,也有的公司因为暂无招聘而错过,“我已经习惯被**了,但一直没有放弃。”而为了核实企业的信息,补充完整企业的进场信息,和企业签订进场协议,张美静已经来回不知道跑了多少次传真室。在多次商谈中,才刚上大一的张美静已学会了怎样揣摩商家的语气,怎样去应对商家的每个问题。*后,同学们终于成功联系到24家企业进场招聘。

****达成协议

据胡洪玮介绍,该次招聘会收获了硕果:所有进场企业都在招满人后才退场,现场供求“成交率”高达百分之一百!

另据了解,这次招聘会的主办方同学们考虑得非常周全,事前已准备风险预案,为防下雨影响到顺利进行,还特意申请了六个大课室作为备用招聘会场,而且提供了免费饮用水。另外,为方便同学们进场,也不设门票,而且还配备了保安,场面秩序非常整齐。

广外管理学院勤俭部包老师对这次招聘会非常满意,认为在配套设施方面学生做得比较充足,后勤**也很完备,很不容易。

该次招聘会吸引了大学城内外各高校的大量学生参加。参加招聘会的广外大二学生小陈对记者说:“勤工助学中心的同学们过去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多不错的兼职实习机会,这次又由他们主办招聘会,我感觉很可靠很放心。”虽然当**着大雨,招聘会本打算于下午四点半结束,但不少同学仍恋恋不舍地与招聘方亲切交流,延至五点半才正式结束。(记者薛冰见习记者肖娥实习生林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