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安全软件被围攻现四面楚歌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腾讯与360公司的“隐私门”事件不断升级。昨天晚间,腾讯方面发出声明称,由于备受360隐私保护器滋扰和诬蔑,腾讯公司已于近日正式起诉360不正当竞争,要求奇虎及其关联公司停止侵权、公开道歉并作出赔偿,**目前已受理此案。

据悉,9月27日,奇虎及其关联公司通过各种途径传播“360隐私保护器”。该隐私保护器直接针对QQ一款软件,用户运行360隐私保护器后,该保护器会提示用户QQ安全检查模块在“窥视用户隐私”,使得数亿QQ用户中产生恐慌情绪。对此,腾讯公司当天发表声明称该保护器是对腾讯QQ安全功能的误解,腾讯绝没窥视用户隐私。10月11日,腾讯QQ产品团队又发布“关于腾讯QQ被诬蔑‘窥视用户隐私’的严正声明”。

昨天,腾讯公司在递交给**的诉状中称,“360隐私保护器通过监测腾讯QQ聊天软件的运行,利用虚假宣传手段,误导和欺骗用户,诬蔑原告和原告的产品窥视用户的隐私,给原告及原告的产品和服务的声誉造成极大损害”。同时,腾讯还指责被告360通过官方博客、官方**、制作专题等方式称“QQ窥探用户隐私已久”,并请用户“慎重选择QQ”,腾讯认为360诋毁了其公司及其产品和服务。

对此,360公司称,截至昨晚,公司法务部门未收到**的任何通知,360认为腾讯采取诉讼是为转移网民对腾讯QQ偷窥隐私的注意力。360也在紧急准备材料,近日也将向**状告腾讯。

金山卡巴斯基参战360多面受敌

除了腾讯之外,360也招来了同行金山安全和卡巴斯基的“围殴”。就在360与腾讯因为隐私保护器一事争得不可开交之时,作为同行的金山安全和卡巴斯基也站出来,指责360软件存在重大安全漏洞,且虚假宣传。

金山安全方面指出,近日监测到一款名为“360U盘保护”的恶性木马利用360软件管家以及360杀毒的重大安全漏洞快速传播。该木马使用360安全卫士官方的数字签名以躲避其他杀毒软件的查杀,而360官方未能及时**漏洞。

卡巴斯基则“对360在新型病毒‘超级工厂’事件中欺骗和误导用户表示忿怒”。先是360公司将病毒“超级工厂”未在中国大规模**归功于360产品的防护,卡巴斯基则认为360虚假宣传,卡巴斯基发布的声明称,“像360这样的非专业安全厂商,没有相应的技术和能力在**时间截获‘超级工厂’”。对此,360回应称,卡巴斯基的声明与事实严重不符,并使用了侮辱性的语言,决定正式起诉卡巴斯基公司。

360董事长周鸿祎认为,因为360免费杀毒**了传统收费杀毒行业,侵害了他们的利益,所以遭到全行业嫉恨,但他会坚持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