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服务与项目建设实现良性互动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熊经纬记者谢松)湾里区以服务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和鼓励创业为**,不断完善推进机制、健全服务体系、强化效能监察,实现了创业服务与项目建设的良性互动。

投资50亿元的保利半山**及旅游休闲度假酒店项目是落户于湾里区的大型综合性旅游休闲度假项目。说起这个项目与湾里区的“姻缘”,项目联络人杨慧深有感慨:“项目自6月开工建设以来,区委、区**主要**经常深入现场,先后5次协同区属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现场调度会,解决实际问题。项目所在镇、村还派驻代表现场办公,促使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为帮助企业解决用水难题,今年国庆期间,湾里区**投入40多万元资金,为该项目解决临时用水,**企业顺利开工建设“不掉链”。

今年以来,湾里区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和以商引商等途径,积极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今年6月22日,湾里区2010中国(湾里)“请进来”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实现签约项目9个,涉及到梅岭风景区整体开发、洗药湖避暑山庄整体开发、湾里招贤大道旧城改造及商贸街建设等,引进资金共计37.03亿元人民币。这些项目的签订、入驻,为湾里区更好地实现生态保护、推进科学发展、做好南昌市“山江湖”综合开发中的“山”文章注入了强大动力。

为完善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机制,湾里区成立了工业发展、城市建设、效能建设等方面**工作推进**小组,组织职能部门进园区、走企业,对梳理出的“疑难杂症”建立工作台账,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该区还积极整合人事、劳动、教育、农业、工商等部门的创业资源,建立创业服务中心,为创业者一路亮绿灯,提供项目开发、创业培训、开业指导、政策咨询、**贷款、税费减免等一条龙服务。

该区还把改进干部作风、提高机关效能作为优化创业环境的切入点,加大教育管理、督察监测、结果运用和查处问责力度。今年,区效能办共组织明察暗访3次,发现问题14个,及时向有关单位要求整改落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