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男老师半夜突击查女生宿舍 校方称纯属偶然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同学,查房!”半夜十二点时女生张依刚刚睡下,却听到宿管阿姨的声音从宿舍门外飘来,随之而来的还有几个男人声音。“天哪,女生宿舍半夜里闪现男人踪迹,这是什么事儿啊!”可张依很快反应了过来:这是突击查房。前晚12点,仙林大学城某高校“夜不归宿”检查团“突袭”了宿舍,凡被“逮住”者除通报批评外还要扣学分。这一铁腕招数昨日在各大高校网站上成为热议的焦点。一些90后新生提出质疑,查夜不归宿、半夜还熄灯……都上大学了,大学宿舍咋管得比中学还严呢?

咚咚咚,查房了……

在宿舍的惊得花容失色

突击查房前毫无征兆,半夜12点张依所在的13栋宿舍楼一片寂静,大部分女生都已入睡。被咚咚的敲门声惊醒后,张依下意识的扫视了宿舍,还好,四个人都在。门推开了,宿管阿姨领着三名男老师“闯”了进来,被窝里的女生不由裹紧了被子。“学校统一查房,请同学们配合。”阿姨边解释着边点人数,三名跟在后面的男老师明显很不自然,眼光不知该往哪放,确认大家都在后,一行人立刻退了出去。前后不到15秒钟,却把张依宿舍四人吓得不轻。张依随即就用手机在人人网自己的个人主页上改了条状态:12点阿姨带男老师查房,好惊悚啊!谁知道一条状态这么一改,却迎来了众多同学的共鸣。“睡着都被活活吓醒了!”原来“遭殃”的不止13栋女生,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的女生都“惨遭”波及。来自该校新传院三年级的女生小李更是被吓得花容失色,原因很简单,小李有熬夜的习惯,半夜十二点的时候刚刚洗完澡。正一身清凉装扮的往腿上抹着橄榄油,门外一名男老师粗重的敲门声把她吓了个半死。

不在宿舍的吓得四处求救

“老师,我家里有点事,回去了,正查房呢,救我啊。”昨晚,外国语学院的某位辅导员在睡梦中遭遇了学生小于的电话求救。撂下同学的报信电话,小于一下慌了神,要知道,一旦被抓个正着,不光要通报批评,上“大红榜”,还要扣学分呢。小于欲哭无泪,无奈之下只得给辅导员打求救电话:“快查到我们宿舍了,怎么办呢?”睡眼惺忪的辅导员叹了口气,爱莫能助。这场“夜不归宿”的地毯式检查,从晚上十一点开始,一直延续到十二点半。据了解,除了部分女生宿舍出现男老师外,男生宿舍也碰上了女老师查房。有几名学生被抓了个正着。

男老师查女生宿舍纯属偶然

半夜三更,学校为什么派男老师查女生宿舍?这一行为被女生们称作“太不地道”了。昨天,该校学工处宿管科的一名负责人向记者解释道,让男老师查女生宿舍纯属偶然。“这次行动是学校统一安排的,每个院出一名分管副院长,一名辅导员,避开本院,随机抽取检查的楼号,事先**保密。队伍中有男老师也有女老师,学校又是女生多,13栋女生碰上3名男老师是个巧合。”

记者调查

大学隔三差五查房挺普遍

“被查房查了三年,我们都麻木了。”说起查房的时候,张依的脸上的确没有太多的表情,“但半夜十二点阿姨带着男老师来查房还是头一回。”张依告诉记者,从大一时的两天一查到现在的每周不定时检查,“查房”就像个定时炸弹一样成为了学生们的一块心病。“在进大学之前总听说这样一句话,没有通过宵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但现在看来,能拥有完整大学生活的学生还的确不多了,能不被查到而去通宵,这得需要**的人品才行。”记者调查发现,南京大部分高校把“禁止夜不归宿”写进学生规范手册,一旦“犯规”惩罚力度很大。

有高校宿舍设电子门禁

人工检查还有疏漏,那就用机械的来弥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的宿舍楼下就设有电子**机,进出门的时候学生需要用校园“一卡通”在闸口上方刷一下,闸门才会打开放人。同时学生的进出门时间就被系统给记录了下来。谁迟归、谁不归,一目了然,每晚11点之后门禁系统都会自动关闭,学生进出只能通过专门的执夜人员来开门,同时登记下学生姓名以及迟归的原因。每周宿管阿姨都会将夜不归宿的学生名单上报给相关学院辅导员,而南航江宁公寓服务中心也会把名单上报学校学生处。

有更绝的:半夜11点断电断网

半夜11点准时熄灯、断网,这样的事情普遍发生在南京高校校园里。记者采访了解到,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南京林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等高校采用断电、断网方式统一管理学生的作息。比如,南邮每晚11点断网,11点半断电;南林大秋冬季晚上11点断电;南广晚上11点15分断电,12点断网。

“早上6点来电,晚上12点断电,作息和高中生差不多,每周例行一次查房。”大二陈同学对于学校军事化管理心里很不爽,“把我们当小孩了,我们已经成年了,这点自觉性没有吗?”

原声实录

大学宿舍管得比中学严

刚进入“象牙塔”的一年级学生小马对于查房显得很吃惊,“什么,大学里还要查房?我原以为进了大学就什么都自由了呢!怎么比中学管得还紧。”不少大学生认为,学校现有的宿管条例太苛刻,晚上查房、熄灯、断网等“小儿科”不该出现在大学校园。

家长说:

双手赞成校方“严打”

“我举双手赞成校方从严管理。”孩子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读大二的马女士听完记者的一番描述,立马投了赞同票。“现在大学位置较偏远,到晚上四周没什么人,万一孩子贪玩不回宿舍那多危险啊。”

校方说:

夜不归宿出意外怎么办

夜袭学生宿舍,当事学校宿管科负责人表示,其实学校也有苦衷。“仙林校区有两万多名学生,管理之难可想而知,如果宿管稍一松懈,出一点纰漏不得了。学生夜不归宿,在外被骗了,出意外了,怎么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