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葬企业月薪上万难觅人才 专家建议换个角度看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什么?要经常见死人啊?那算了……”昨日招聘会上,中国生命集团的招聘展台前一度人头攒动。对于这家*次进入招聘会的殡葬企业,求职者们都觉得新鲜,争相询问职位情况、待遇福利等。但一听说可能跟死人打交道,大部分都望而却步。

殡葬专业学生供不应求

记者看到,中国生命集团此次招聘包括业务**、女化妆师、花艺师等约60个岗位。展台前不停播放着关于殡葬礼仪的宣传片。上前询问的求职者络绎不绝,但整整一上午,填写求职表的不到40人。

“我确实很怕那种气氛。”“即使我愿意去,家人也不会同意的。”……望而却步的求职者们坦言。

“现在殡葬行业发展得很快,人才需求缺口大,从专业院校招毕业生,远远不够。”该集团招聘代表称,目前,全国只有两所学校有相关专业:一个是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另一个是长沙民政学院。

“我们连专业院校大一的学生都找来实习了,还是满足不了需求,只有招些非专业的。”他补充道。

月薪上万元也难觅人才

该招聘代表告诉记者,殡葬行业的待遇相当不错。普通业务**都有几千元的月收入,做得好月入上万都有可能。“除了常规待遇外,公司上市后还可能拥有股份。”

记者了解到,求职者普遍认为殡葬行业就是和死人打交道,从心理上很难认同这类工作,这是该类企业招工难的主要原因。

“愿意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很少,年轻人更少,我*开始也是通过亲戚介绍的。”该招聘代表说,事实上,进入了殡葬企业,并不一定要与死者直接接触,很多行政岗位、服务员、会计等,跟其他行业的工作性质没有什么区别。

该招聘代表还坦言,因为经常与死者打交道,该行业人员找不到对象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后不得不要求调换岗位。“有的职工子女在填写父母工作单位时,不愿意写具体,要么写‘民政局’,要么写‘民政局下属单位’。”

**建议换个角度看殡葬

昨日招聘会上,记者询问了不少求职者,几乎所有人都表示理解这项工作,也理解从事这项工作的人,但被问及自己是否愿意从事这个职业时,绝大多数都表示不愿意,原因是“忌讳”。就算自己不在意,家人朋友也可能介意。

明知大多数求职者对此有偏见,为何该企业还要到招聘会上来招人?该招聘代表说:“无论是否能招到人,此会至少能让更多人了解这个行业,应该对以后招人会有帮助。”

“社会在发展,人们对殡葬行业的从业接受度也在上升。年轻人尤其是大学生,在求职时大多仍偏好沿海地区、大型企业,对殡葬等特殊行业能够接受的仍然不多。”联英人才人力资源**呼吁,应换个角度看待特殊行业,纠正对这些行业的误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