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以创先争优促进就业再就业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在**争优“先锋**大行动”中,北流市把解决就业和再就业问题作为重要抓手,针对企业用工难、社会就业难等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落实**,认真落实各项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加大服务力度、加强就业培训、拓宽就业服务领域,着力解决就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就业再就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以来,该市加大了促进社会就业再就业工作力度。**促进社会就业再就业的有关政策。今年先后**了《北流市人民**办公室关于印发北流市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职业技能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北流市城镇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工作实施方案》和《北流市促进全民创业若干政策意见》等政策措施,形成了一整套促进就业和稳定就业的政策组合拳,为进一步稳定就业和扩大就业提供了重要的政策支持。拓宽就业渠道。统筹做好大中专毕业生、农民工和就业困难群体特别是零就业家庭的就业工作,鼓励大学毕业生到基层、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做好返乡农民工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根据企业用工不同的需求,采取精品培训、特色培训、定单培训、定岗培训、提高培训等多种培训方式,提高就业者素质和扩大就业范围。认真做好“五缓三减三补两协商”。为扶持就业计划,对经核准的困难企业允许缓缴社会保险费、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行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培训补贴、税费减免等措施稳定就业岗位,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今年1至9月,该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人数687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职业技能培训6650人;城镇新增就业2607人,领取再就业优惠证的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482人,其中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197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88%、93%和28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