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炳皓称开心网用户将破1亿:会用期权论功行赏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偷菜”、“争车位”、“朋友买卖”席卷网络,创业两年来开心网几乎未砸广告,却在很短的时间内,让中国网民家喻户晓。如今的开心网用户即将破1亿大关,月**达1000多万元人民币。上周,记者见到了这位低调的创业者程炳皓,谈起自己的开心观,他认为*高的境界是平和。

谈管理

人才是公司的核心资产

一个月前,开心网300多位员工搬进了中关村泰鹏大厦10层到12层。

10月13日上午不到9点,记者走进办公区,平台的办公桌摆得很宽松,过道也显得很宽阔,员工们坐在电脑前忙碌着。不远处,这家公司的创始人程炳皓正在平台上俯身与一位员工交谈着,突然想起什么又大踏步地奔向办公室。“工作的时候,他总是雷厉风行,几乎总是半跑式的,大家都习惯了。”一位开心网的工作人员这样评价自己的**。

不过,在与记者面对面时,程炳皓却显得十分慢条斯理,每句话都似乎经过深思熟虑。他说自己现在思考得更多的是面对快速发展的公司该如何管理,一直以来他奉行的是“柔性管理”,希望借助一种创新和轻松的文化氛围的营造,让员工把创新内化成自己的工作方式。“知识型公司里*重要的资产是人才,管理的重中之重是怎么样让这些**的人才能够有很好的发挥,怎么去建设一个创新型的团队。”

于是,在公司搬进新址后,程炳皓从细节为员工尽力营造出轻松的环境。如今开心网的员工可以在公司享用免费的早餐和午餐,公司还为员工准备了游戏机、乒乓球台、羽毛球馆甚至游泳池。“就是希望给员工一个没有后顾之忧的环境,在轻松的环境中创新。”

谈秘诀

做好产品用户就会喜欢

程炳皓介绍,开心网2008年3月创立,截至今年9月份,注册用户已超越9000万,并以每月新增300余万注册用户的速度持续增长,11月有望突破1亿大关。

虽然用户即将冲破1亿大关,但是令许多公司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开心网几乎没有投过广告。负责市场工作的开心网副总裁郭巍告诉记者,截至今年上半年,开心网几乎没有做过市场预算。

“不投广告,那你们吸引1亿用户的秘诀是什么?”记者好奇地问程炳皓。

“我们也没有什么秘诀,其实我们只是遵循非常朴素的道理,就是酒香不怕巷子深。你投入你全部精力努力做好产品,让用户喜欢,他们自然就来了。”程炳皓回答得很简单,他认为在互联网上,用户之间的口碑传播变得非常容易,用户更相信口碑传播,所以产品广告变得越来越不那么重要。

“互联网是没有边界的,用户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太容易了,你吸引用户并留住他们的**方法就是你自己去做得更好。”开心网*页非常朴素,但有一条用红字写的“给我们提意见”却*醒目,每天有很多用户提意见,有专门人员仔细看,从这里面分析出用户的需求,然后改进自己的产品。

谈上市

会用股票期权论功行赏

从今年二季度开始,一直宣称“不着急**”的开心网**了。程炳皓*次对外透露,如今开心网每月的**都可以超过1000万。

“开心网除了2000多万美元的**外,已经实现**,资金**是压力。”程炳皓说,在不久的将来,开心网会选择上市,但不会为了上市而上市。至于收购,程炳皓称还没有计划,他强调开心网要做强,但不会盲目求大。

程炳皓透露,开心网虽还未制定明确的股权激励计划,但一定会给那些作出贡献的员工发放股票期权。

谈心态

开心的*高境界是平和

从表面上看,这位开心网的创始人看不出很“开心”的样子。程炳皓认真地说,“经过多年的磨炼和反思,我的心态已没有什么大起大落,但是我现在的心态一直很开心,只是表现出来的是平和,这或许才是开心的*高境界。”

平和的心态是他从打工到创业十多年来对人生反思后的结晶。技术出身的程炳皓创业之前曾在新浪负责搜索产品——新浪爱问的研发,为了做好产品,程炳皓承受着巨大压力,由于工作时间太长,他的心跳快到每分钟100次,用眼也严重过度,直至有一天他突然发现眼睛连字都看不清了。

“那一瞬间我真的是很恐惧,我一看电脑或者一张纸,那些字好像被剪子剪碎了,所有的字都弄乱了,我一个字都认不出来。”程炳皓一下子蒙了,他开始反思自己的人生观。“人生应该是一场体验快乐的旅行,而不是一场比赛,快乐才是人生的重要目的。”

于是,抱着这样的心态,程炳皓离开新浪一个月后就创立了“开心网”,希望那些忙碌的白领们能寻找到人际交往的快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