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eBay有意收购雅虎所持阿里巴巴股份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10月17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投资顾问公司Caris&Co分析师桑迪普·阿加瓦(SandeepAggarwal)日前表示,雅虎出售给美国**股权公司的可能性不大,但雅虎在短期内出售所持阿里巴巴股份的可能性很大,而软银和eBay是这笔资产的潜在买家。

本周三有报道称,几家**股权公司有意联手AOL或新闻集团收购雅虎。对此,阿加瓦认为,达成交易的可能性很小。相反,雅虎在短期内出售所持阿里巴巴股份的可能性却很大,而软银和eBay将有兴趣收购这部分资产。

2005年以来,关于雅虎被并购的传闻屡见不鲜。2008年1月,微软出价洽购雅虎,但被**。阿加瓦预计,雅虎所持阿里巴巴股份价值相当于每股2美元,其中60%已经体现在雅虎股价中。阿加瓦继续维持雅虎的“买入”股票评级,目标股价定为20美元。

阿加瓦称,之所以对阿里巴巴股份感兴趣,是因为eBay拥有的50亿美元现金大部分在国外,这些现金用途之一就是进行收购。与阿里巴巴合作,eBay不仅能获得淘宝网上数**的商品目录,还能通过淘宝/支付宝在拓展**市场上占尽先机。

阿加瓦还表示,从长期角度看,微软还可能收购雅虎。但从中短期看,这种可能性很低。当前,雅虎拥有雅虎日本34%的股份,拥有阿里巴巴40%的股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