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创新 常德盛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泰宿徐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从北京、黑龙江、河北,再到重庆,报告团每到一处,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党委书记常德盛的先进事迹都让当地的干部群众深为感动。

经过“十一”长假,12日至16日,按照省委主要**要求,省委宣传部组织常德盛报告团先后来到泰州、宿迁和徐州市,把常德盛同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种子撒在苏中、苏北的大地上。

报告会前,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宿迁市委副书记莫宗通分别看望了常德盛和报告团成员。

转型发展,更需要常德盛精神

穷则思变,富而思进,常德盛先进事迹报告带给干部群众的不仅是感动,更是不懈奋斗、转型发展的新思路、新动力。

曹新平书记在苏州组织部工作时,曾撰写过常德盛的先进事迹,会见报告团时,他亲切地称常德盛为“老常”。“他把为民办事的信念与****市场经济原则完善结合,这一点非常可贵。”徐州市目前正处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关键时期,曹新平认为学习常德盛艰苦奋斗、与时俱进的精神显得尤为必要。而泰州和宿迁两市,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同样面临转型这一重大课题。

“常德盛的精神感人至深,常书记这次来泰州作报告,将会更好地激发泰州的创业创新精神。”徐**说。

“宿迁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常德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的到来,必将为我市发展注入新的精神动力。”莫宗通说。

结合实际,让常德盛精神生根开花

三场报告会,每次可容纳一千多人的会场都是座无虚席,掌声迭起。

蒋巷村融洽的干群关系,让泰州市高港区白马镇镇长马才本非常羡慕。干群关系疏远问题一直困扰着他,*近,区里的拆迁工程也因干部和群众沟通不足而进展缓慢。听了报告,他增强了开展阳光拆迁工程的信心。“‘拆迁难’关键不在于补贴,只要像常书记那样真心为民,把拆迁‘阳光化’,真正做到公开公正,就能得到老百姓的信任。”

干了25年村支书的孟庆喜可谓是常德盛的老同行,就在上个月的26号,他刚刚参观了蒋巷村。虽然孟庆喜**下的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早已名声在外,但是他觉得蒋巷村优美的居住环境和常德盛大力发展旅游的思路很值得学习。借鉴蒋巷村的产业转型经验,孟庆喜正着手将过去煤矿开采遗留下来的坍陷地改造成湿地,目前绕村一圈的环城水榭已经建好,孟庆喜的目标是让马庄也变成一个生态大乐园。

“扎根基层,好好干!”虽然时隔将近一年,但宿迁市宿城区的大学生村官张磊仍没忘记常书记对他们这一群来蒋巷学习的农村干部的叮嘱。谈到常德盛,张磊显得很激动。“今天**眼看到常书记,就觉得像是看到一个老朋友。”他告诉记者,自己一直把常书记作为工作和学习的榜样,通过带领村民艰苦创业,1300多亩的**农业园里种上了高产**的洋北西瓜。今年村里还推出了洋北西瓜节,张磊很有信心把洋北西瓜的牌子打响。

听完报告会,很多人萌生了想去蒋巷村看一看的念头。“不光我自己要去,我还想带着镇里、村里的干部实地去感受和学习”,马才本说。

永不满足,常德盛要把蒋巷建得更美好

徐州的报告会结束后,报告团的巡讲活动也告一段落,可是常德盛没法休息。在徐州时,就有四五个地方打电话邀请他去作报告。

虽然来回奔波很辛苦,但常德盛觉得这是个交流和学习的好机会。“去了重庆、黑龙江和石家庄,觉得视野大大开阔了。”而此次苏中、苏北之行,更让常德盛感慨良多。

“苏中、苏北真的是跨越式发展,变化太大了。”常德盛发现几年间,泰宿徐三地发生了令人惊喜的*大变化。

“这也给了蒋巷新动力,就是要永不满足,继续奋斗,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蒋巷。”(顾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