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月月说:如今网络流行“狼来了”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狼来了,是儿时我们都听过的一个寓言故事,教育孩子要诚实,不撒谎,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然而,如今的网络在一些“有心人”的辗转腾挪之下却给我们展现了另样的一个“狼来了”的版本:**是“撒谎的孩子被狼吃”,而是变成了“撒谎的孩子有羊吃”。(生意场编辑willow)

有种谎言——叫炒作

在现实生活中,不说真话为谎言;在网络生活中,大说谎话叫炒作。

*近,一时闹得飞飞扬扬的“小月月”爆出了两条重磅级新闻,令人吃惊的是这两条却是截然相反的内容。一条是《“小月月”发帖人蓉荣坦白:她仅仅是笔下人物》,一个人站了出来,声称小月月的热帖只是个人行为,是“我一个人的战斗”;另一篇《看看我怎么策划“小月月”事件来把网民当猴子耍》的文章,一个人站了出来,声称小月月是网络推手包下数十家网吧,请了5000名大学生的产物。

无论哪个是真的,或许都不是真的,但至少从这两个能够看出的是“小月月”*了,很多人都想站在这个*人的肩上让世界去看他。笔下人物、炒作策划,从这两个字眼来看,很可惜那个**的小月月的真实存在的可能性大大的降低了,或者真的有这样**的人,但此“小月月”却不一定真是人。

在现实中说谎的人,都害怕自己的谎言被揭开,一个谎圆着另一个谎,生怕别人知道。因为一旦被识破,往往就会失去信任。然而,网络却不一样,一些热门事件还在闹得沸沸扬扬,按上面文章的说法,就是当无数人被当猴子耍,耍的团团转的时候,突然会有人,很多人跳出来,甚是NB的说:这是我说的,这是假的,这是炒作!

然后,他也*了。如潮的骂声和掌声在网络这个世界等同于价值,正如无论用精美的绸缎点燃还是肮脏的垃圾,只要能点*,都是好材料。

有种夸张——叫标题党

《一个女人莫名晕倒,被七个男人强行拖入树林……》

《一个妙龄女郎和七个行色各异的男人的故事》

《7个未成年的男人偷偷潜入一对年轻夫妇的家中……》

这三个吸引眼球、震撼人心的帖子,只要你打开,就会吐血的发现:赫然就是《白雪公主》《八仙过海》《葫芦兄弟》。也许你会很不屑的说,这么老的帖子还拿来显摆,你OUT了!是的,这个帖子很老,只要泡过网海的家伙几乎都看过,但又有几个人能够大义凛然的**:**次游泳时,没喝过海水呢?

我时常感叹:真正的人才在民间。然而,这标题党无疑都是包装好手,能让一件不太令人注意的事物变成一颗重量级的视觉炸弹,有些更充斥“**”、“**”、“罪恶”等字眼,污染了版面,浪费了时间,更令目睹者触目惊心。

总之一句话:标题党很牛,很强大。标题党给我们的休闲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但是它也有很坏的地方。那就是特意片面也是特意的虚假,我要说你要只是图乐和,到市场上看到卖羊肉的地方挂狗头,应该觉得挺新鲜,但要是你真想买羊肉,却发现带回家的是狗肉,我想你就笑不出来了。

为了我们卖羊肉时能够货真价实,也许狗头和羊头的问题,我们不能这么一直当不明真相的群众蛋定飘过了。

有种新闻——叫断章取义

日前,一则题为《***称“偷菜”游戏或被取消》的新闻引起人们的热议,很多网友和时评人因此将批评的矛头对准***,并从各个角度论述网上“偷菜”只是一种娱乐,虚拟“偷菜”与现实偷菜并无必然联系,主管部门不应干涉。

13日上午,***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来没有对是否禁止或改良偷菜游戏开过会,更没有说过“禁止或改良偷菜游戏”的话,并称***要禁止偷菜游戏纯属误读,此前部分媒体报道存在断章取义的嫌疑。

实际上,细读新闻源头便会发现,这次***其实挺冤的,无辜成了批评的靶子。《***称“偷菜”游戏或被取消》这则新闻是这样“出笼”的:甘肃天水一妇女喜欢上网“偷菜”,而且因上演现实版偷菜闹剧被拘留罚款;就此,《西部商报》连续刊发大规模报道,且该报记者致电***文化市场司执法监督处,就网上“偷菜”游戏是否纳入监管等问题进行采访;11月12日,该报刊发相关采访内容,大标题为《“偷菜”游戏可能要改良》,文中的一个小标题为“***称‘偷菜’游戏或被取消”,而各大网站转载这篇报道时,则直接将这个小标题改作了大标题。

小标题换成了大标题,小新闻就一下子变成了大新闻。“头条”“爆炸性新闻”“神帖”,这是记者、网站、以及众多推手、策划公司极为乐见的,但有时却给网友带来了恐慌、激愤与麻烦。

不管前因后果,不论时间背景,抓住一个可作噱头的就大放特放,满是“我不管你是怎么去的,我就想你怎么来的”的功利心理,闹得网民再也不信爆炸性的新闻、*热的千万帖子,弄得虚拟的网络直接变成了虚伪的乐园,垃圾的存放场。

如果“狼来了”喊得多了,*终就会如小月月的帖子写的那样网络世界“神马神马,都是浮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