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拟推虚拟信用卡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上月风声很紧的阿里巴巴筹建商业银行一事,尽管阿里及银监会各方均出面否认,但近日在淘宝网上出现的一则问卷调查,令阿里巴巴涉足于银行业的野心昭然若揭,而且该银行的筹建很可能已经获得进展。

该份在淘宝网上的“****需求调研问卷”,以阿里巴巴****公司升级为ABCD银行为假设,向淘宝网上个人买家了解提供存、贷款以及虚拟***服务的可行性。阿里巴巴在该份问卷中,暗示未来该银行的存款账户可与支付宝账户关联,并*次创新提出了虚拟***的概念。一位来自股份制银行***业务总经理对南都记者称,阿里巴巴主动争取网络金融服务**跳开了网点的桎梏,更可能威胁银行卡业务,甚至会引起市场的重新洗牌。

多位接受南都记者采访的银行业人士普遍认为,阿里巴巴想*终获得银行牌照,其过程极为复杂艰难,通过何种模式阻力*小颇值得玩味。

拟推虚拟***

“如果由ABCD银行为您提供账户管理、存款、贷款等网络金融业务,且存贷款挂钩,您是否有可能在该银行开设存款账户?”近日淘宝网发起了一项大规模的调研问卷了解阿里巴巴****公司升级提供银行服务的可能性。此举也为此前阿里巴巴将成立商业银行的传闻做出*直截了当的回应。

“alibababank.com”、“alibababank.cn”两个域名早已被阿里巴巴收入囊中,尽管并未开通,还有传闻称支付宝将涉足“***”、“消费储值卡”等业务。本次调查问卷的内容也暗示,此前市场传闻阿里巴巴欲进军***市场并非空穴来风。

根据问卷的内容,阿里巴巴借助****公司升级的银行服务的内容主要围绕互联网金融,包括账户管理、存款、贷款,与支付宝账户挂钩,同时还包括具有**功能的虚拟***。

调查问卷的问题透露出虚拟***的设计思路,客户的**额度与其在ABCD银行存款挂钩,其标准或以使用者申请贷款前3个月的平均存款额度的一定比例审批额度。

然而无论是存款还是***业务,阿里巴巴需以获得银行牌照为前提。而银行牌照除获得央行和银监会批准外,还需获得国务院*终审批。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银行业人士普遍认为,阿里巴巴即使*终获得银行牌照,其过程也极为复杂艰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