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创业之星”开评喽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有人说,浙江是一块神奇的土地,涌动着**创新的**与才智。浙江除了占据大半江山的私营经济,更是活跃着200万个体创业者。

在这个金秋季节,浙江省委宣传部、省工商局、省工商联、省个体劳动者协会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届浙江“创业之星”**评选活动,并从即日起面向社会征集形象标识。

这是记录蓬勃发展的浙江经济发展的一个载体,这是个体劳动者展示自己创新发展的平台;这也是对浙江**个体创业者的一次巡礼。

小**怀着造富梦想上路

他们是刚出校门的学子,他们是从外地来浙的务工者,他们曾是英气勃勃的军人……也许他们资金实力并不雄厚,但他们身上散发出来的精神却格外闪耀。

在记者采访过的**者身上,都有着不怕苦,勇于创新、坚持不懈的创业精神。在200多万的个体创业者中,我们感受特别深刻。

“我那时揣着5000元去温州进货,**次出远门,**次做生意。”在桐庐做灯具生意的俞先生回忆说。“创业了才知道这条路真艰苦,要做的事有这么多。”大学毕业刚开了一家奶茶店的小王说。

“当年,我拿着部队里1.9万元的退伍安置金,也曾经有过茫然,但*终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想对其他想自主创业的退伍战友说,在部队里要多学一些基础的专业知识,创业前要多了解相关信息。”宁波退伍军人戴鹏智在退伍后,选择了自谋职业,并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浙江这一片热土,更是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外来务工者扎根,“新浙江人”在浙江实现梦想的故事在广为传播。

“两创”总战略激发民间**热情

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指出,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必须进一步营造全民创业的良好氛围,这无疑给想要自主创业的每一个浙江人注入了新的动力。

“在新形势下,浙江个体户创业热情更高,即使是金融海啸也挡不住他们的小**梦。”省个体劳动者协会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2009年金融危机冲击*猛烈的时候,浙江**季新增9.4万个体户,比上年同期增加18%,等于每天诞生1050个**。目前,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迅猛。省工商局的*新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浙江共有个体户204万,比上年增长5%。这么一股“下海”潮在浙江大地汹涌澎湃,带领了更多人走上自谋职业之路。同时,他们**不忘承担社会责任,在浙江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氛围。

为什么浙江人创业热情那么高涨?**认为,这与浙江的经济发展水平比较吻合。我省的市场环境比较开放、透明度高,推动了不少人“下海”创业。对于浙江小**们,**们更是作出了高度评价:他们会做生意,善于把握机会,而且总是在不断的学习中!

200万人中选出15位“创业之星”

*届“创业之星”**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工商局、省工商联、省个体劳动者协会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评选委员会将由政府部门领导、经济学家、资深财经记者、社会知名人士组成。“此次评选范围包括省内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个体创业者,重点是大学生、下岗职工、外来务工人员、退伍复员军人等。”省个体劳动者协会负责人表示。

**评选工作共分初选、复选、决选三个阶段。如果你身边有优秀的创业人,都可以向当地个体劳动者协会推荐。明年1月,确定30位候选人,在本报刊登选票,及网络投票,评审委员会根据投票结果*终确定15名“*届浙江省个体劳动者创业之星”。之后,主办方还将举办“创业之星”故事会或论坛等形式,对话“创业之星”,让他们讲述创业历程和创业经验。“我们希望通过树立一批自主创业、勇于创业、敢创新业的先进典型,在浙江个体劳动者中形成浓厚的创业氛围,引导和激励更多人投身创业实践,提升浙江群体的创业**能力。”主办方表示。(作者:陈聿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