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业:为自己建立一个好的企业构思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定西市把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作为促进就业的重要措施。图为推介会现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签订用工协议。

为了让有创业愿望的人员达到能够创办和维持一个可**的微小企业的目的。笔者根据近几年来的教学工作实践和创业小**的案例证明,想创业不一定能创业,能创业不一定能成功,那是因为创业者对创业缺乏明确的创业计划,或者说没有准确的企业定位。创业人员在创业初应该非常清楚,我的企业是什么,如何实现自主创业?这就要求创业者在创业前必须明白以下几个问题。

一、什么样的人有可能成功创业业主的素质和行为影响着企业的成败,一个成功的业主应该在**、动机、诚实、健康、风险、决策、家庭状况、技术能力、企业管理技能、相关行业知识等到方面具备必要的素质,作为***先要对自己做一下客观的评估,看自己在创办企业过程中,是否具备相应的素质和行为。然后要有针对性地提出提高自己创业能力的计划。

二、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企业想法成功创业,必须具备有市场机遇、人生机遇、素质和能力、勤奋和努力,以及如何做好产品、价格、地点、促销的*佳市场配置。从自身的知识、技能、经验、能力、素质和顾客需求导向出发,遵循志向大、计算精、规模小、起步稳和不爱的不做、不熟的不做、不精的不做、违法的不做原则,选择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企业定位的**点是企业为谁服务,即面向的客户群是谁。很多人在立项时求新求异,或选择低层次,趋于饱和竞争激烈的行业创业,而不考虑市场与需求,即使得到实施,也终会因没有市场而惨淡收场。只有在具备足够市场空间的前提下,企业才有发展的余地。在创业之初就要对市场作深入的了解,对市场的容量,自己经努力经营可能占有的市场份额及发展空间作出准确判断。

三、靠什么**企业定位的第二点是企业提供什么产品(服务),即以何**。明确了为谁服务,接下来就要明确为客户提供什么产品。产品满足社会的需要,这是企业的*要责任,也是生存发展之道。对一般小企业来说产品的寿命就是企业的寿命,没有好的产品,企业就没有生存和发展的空间。严重同质化的产品和**模式是很多小企业经营失败的主因,企业要有核心竞争力,要相对垄断或有特色,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以产品制胜是永恒的成**则。创业者在创业初就必须打造出自己*有的**产品,只有这样才能迅速打开市场,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分得一杯羹。

四、以何树立品牌企业定位的第三点是树立企业的品牌,即如何使目标客户只选择你的产品,做到非你莫属。以质量、价格和服务取胜是永恒的成**则,也是成功之本,但**也是非常重要的。***的产品加上*有效的**,才能*快在客户群中建立好的口碑,形成品牌效应。创业者必须将重点放在提高产品与服务质量上,谁*贴近客户的需求,使客户满意,谁就能赢得*多客户的支持,否则只能是缘木求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