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业借政策扶持将迎上市风潮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新闻出版企业未来一段时间将迎来上市风潮。新闻出版总署出版产业发展司司长范卫平近日公开透露,一批新闻出版企业即将在不久完成上市。

范卫平是在“第四届中国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上透露这一消息的。他说,这批企业具备了转企改制到位、经济业绩优良、发展效果良好等几个特点。将陆续登陆资本市场,完成上市。

范卫平表示,目前国内有很多新闻出版企业有强烈的上市愿望,而资本市场体系不断完善,比如创业板市场的推出,也为新闻出版企业上市**提供了新的平台。新闻出版总署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符合新闻出版产业整体发展战略部署的骨干企业上市**,推动数字出版、网络出版、手机出版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骨干企业上市,并以整体上市推动公司结构的不断完善。

此外,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之前也曾公开表示过对新闻出版企业在金融与资本领域的支持力度。她表示,中国**支持新闻出版企业用好用足贴息贷款等有关信贷和金融产品,积***地拓展**合作相关业务;支持各种所有制新闻出版企业通过与**出版企业的合资与合作,在境外建社建站、办报办刊、开厂开店,通过上市、参股、控股等多种方式,扩大境外投资

就在昨日,中南出版传媒A股正式挂牌,并以29.46%的涨幅实现了“开门红”。截至昨日收盘总市值达247.85亿元,一跃成为总市值**传媒股。公司董事长龚曙光表示:“公司已与国内**传媒和新媒体资源洽谈,相信在一年内公司在这两方面会有重要并购。”

相比较已上市传媒公司业务多局限于传统出版以及报刊发行,中南传媒是****将出版、印刷、发行、印刷物资供应等一套完整出版产业链全部上市的同类公司,在目前上市传媒类公司中业务*全、收入规模*大。

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蔡灵指出:“在新闻出版总署积极鼓励转制传媒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政策的指引下,这些企业出于自身发展壮大的需要,纷纷向资本市场靠拢。”

分析称,在中南传媒的带动下,很可能会出现新一波的新闻出版业上市热潮。不仅中南出版传媒,《女友》、《知音》等杂志也正在积极筹备上市。“现在出版集团上市都在排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