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城完善创业服务体系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李江敏)为进一步激发全民创业热情和活力,我市积极完善创业服务,努力搭建创业平台,营造出“**鼓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群众积极创业”的浓厚氛围。

我市积极开展创业指导中心建设,12个县区、开发区(新区)建立了公共创业指导和服务机构,121个街道社区(乡镇)公共就业服务场所开辟了自主创业“绿色通道”。同时,积极探索建立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街,将公共创业服务延伸至高校,通过开设“商务套餐”服务,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场地租金、水电补贴等。目前,已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和**街各9个。此外,建立由创业成功人士、培训**、***等组成的项目评审和指导队伍,大力实施“青年创业导师计划”、“女创业大户帮扶”等,为创业人员提供创业培训、项目咨询、税费减免等“一条龙”服务。目前,征集创业项目297个,其中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132个,成功推介对接106个,**团队发展到120人。

在此基础上,大力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春风行动”、“服务园区、引导就业、成就人才”对接活动等成为返乡农民、下岗职工、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平台。据统计,全市已收集省内外2531家企业的岗位信息8.2万条,相继举办招聘会211场、创业项目推介会10场,3.8万人达成就业意向;收集用工岗位52647个,落实补贴资金2122万元,实现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城乡新成长劳动力、生活困难人员等就业对接4290人、3233人、953人。

同时,积极发放小额担保贷款促进创业。今年全市新增发放小额担保贷款目标任务2.1亿元,其中扶持个人担保贷款占新增总量的70%。到9月份,全市已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15亿元,直接扶持3767人创业,带动就业9707人。此外,全面落实创业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给予培训补贴、社保补贴、岗位补贴等。到9月份,全市发放创业培训补贴111万元、见习补贴38万元、社保补贴1294万元、岗位补贴1109万元,惠及创业人员22435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