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竞争激烈的大武汉 不少硕士生转战城市圈求职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在洪山体育馆举行的一场硕士博士专场招聘会上,不少硕士生避开求职竞争激烈的大武汉,开始将求职目光投向孝感等城市圈地市。

记者看到,与会的武汉市的招聘单位要求普遍较高,部分*立学院学历门槛也由过去的硕士提高至博士。在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展台前,招聘方不光要求应聘者是博士学历,还对授课教师(不含实验教师)的本科阶段学历作出要求:必须是“211工程”大学毕业。如此高的条件让不少硕士生只能望而却步。“我们公司总部目前在孝感,如果被录用了,你会过来吗?”招聘会上,湖北全洲集团工作人员频频发问,了解前来应聘的硕士生的意愿。没想到不少硕士生都不介意工作地点,纷纷投简历。该集团负责招聘的经理叶敏说,一上午收到近百份简历,全部是硕士生,不少还是“211工程”名校的毕业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应届硕士毕业生王君,学的是人力资源管理。她告诉记者,之所以愿去孝感工作,是听说武汉到孝感的城际铁路不久后会修通,半个小时可到武汉,交通不会成为障碍。“另外这个公司提供的岗位与我的专业对口,将来会到武汉设立办事处,我感觉发展前景也还不错。”她说,武汉城市圈未来的发展潜力*大,为硕士生提供了另一种求职选择。“硕士生向二线城市流动,是一个好的趋势,有利于人才的合理布局。”华中师范大学教科院教授范先佐说,目前大城市的人才相对饱和,生活成本增大,使得高学历人才求职竞争加剧。而随着交通迅速发展,急缺***人才的二线城市吸引力逐渐显现,硕士生去这些地方工作可能专业更容易对口,有利于发挥自己的才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