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绣旗袍美女尽显中国风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随着近几年中国传统文化的风行,唐装、旗袍又再次进入人们的生活。汤唯,巩俐、张曼玉、也开始频频着中国自己的民族服饰出现,和服、韩服现在世界的时尚舞台又将出现中国之美。进入二十一世纪后,苏绣旗袍受到了崇尚时代新潮的年青女子的追捧,常将刺绣精美的旗袍作为婚礼及庆典上的礼服。可以相信,具有中华传统文化韵味的苏绣旗袍,今后还会有更新的发展。

曾经,美国华人施雨在一*诗歌《苏绣旗袍》中描写到:请借我一身苏绣旗袍 好让我坐回雕花的红格子窗后 一如江南女子似水如烟的眸子 望尽你两眼深处所有的情义 始终害怕离你太久太远 远得我变成了北方的荒山和原野,一件苏锈旗袍,其实是一个女子,一个古典女子的青春,在雕花的红格子窗后若隐。

旗袍,原为满族人穿的长袍。由于满族被称为旗人,因而这种长袍也就被称为旗袍。穿着旗袍的中国妇女更能显示东方女子的庄重、秀美、典雅、娴静,就连东南亚各国乃至欧美等国家的妇女也爱上了旗袍。而精美秀丽的苏绣旗袍更受到各国妇女的喜爱。

苏绣旗袍其面料为精选的**软缎、素绉缎,刺绣图案亦丰富多样,如月季图案、牡丹图案、凤凰图案、梅、兰、竹、菊等,一般多布局在前胸、领口、袖边,所用 针法有散套、施针、打籽等,针法活泼、绣工精细、色彩雅洁。一些**的苏绣旗袍还在刺绣图案上镶嵌五彩缤纷的珠子及闪闪发光的水钻,更使旗袍显得雍容华 贵,华丽非凡。

标签: 特产 苏绣 美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