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县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由县委、县**主办,县委组织部、县人事劳动社会**局承办的“2011年玉环县夏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此举行。此外,县人力市场将于7月24日、8月7日、8月14日、8月21日4天在玉城双港路420—8号举行4场公益性的小型招聘会,每场提供600至1000个左右的岗位,用人单位可通过在线预订免费获得展位。

据县人力市场综合部主管蔡其方介绍,参加本次招聘活动的163家用人单位共推出3600个左右的就业岗位,比往年2000至3000个岗位有所增加,分别涉及汽配、机械、教育、医药包装、保险、税务等行业。蔡其方告诉记者,本次招聘会共接待2244人次,其中应届毕业生586人,初步达成意向585人,现场签约38人。

今年,我县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普工、技工等岗位上,其它岗位如文员、业务员等则与往年差别不大。前来应聘的小潘也发现了这个特点:“今天的招聘会大多是工厂在招人,像我们几个学师范类专业和计算机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可选择的不多,有招计算机专业的企业又只要男生。”

现场的应聘者年轻人居多,而且大多是应届毕业生,但愿意从一线岗位做起的应届毕业生很少,普工、技工的需求缺口依旧难以填满,而人事、行政、外贸等岗位的竞争却增加了。浙江华龙阀门有限公司的人事主管肖先生的桌前不断有人坐下来应聘、面试,一个上午他收到了12份简历。“华龙”提供了研发工程师、销售经理、机修工等岗位,不过应聘*多的岗位是外贸业务员。记者现场采访了几个应届毕业生都表示,他们不太在意专业是否对口。学电子商务的周国文今年刚毕业,一个上午他谈了3、4家用人单位,他说这次现场招聘会需要电子商务专业的岗位很少,因此转而谋求人事管理、行政文员等岗位。而应聘者小潘告诉记者,专业不需要对口的话,有些岗位报的人就多,竞争变大,而非专业出身的她就没有多少优势。

用人单位表示学历、职称、专业等硬件确实很重要,不过他们更看重应聘者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品质,不管学历多高都要从基层做起,不管做什么岗位都要先到车间锻炼几个月。中捷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专员小吴一个上午接待了12名应聘者,其中达成初步意向的有2名,当场签约的有1名。他告诉记者,这名当场签约的应聘者在学历、英语等级、职称等硬性条件上都符合,而且职业规划很清晰,虽然没有工作经验,但是小吴觉得该应聘者潜力很大。不过,这名应聘者会被“中捷”安排到车间锻炼3到5个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