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市“三送”活动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l*******即失业&r*******少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困境。为此,广西梧州市工商局深入开展&l*******&r*******前送政策、事中送培训、事后送服务)活动,以帮助在校********业,以创业促就业。

事前送政策,加强防范向导

为使********惠政策,梧州市工商局与梧州学院联合举办********场指导会,专门派出业务骨干现场设立了********询服务台,为********供咨询服务,根据政策并结合本地经济发展的特点,分析市场发展动向,以便********的行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做到就业创业前心中有数。

事中送培训,加强教育指导

以宣传带动培训。梧州市工商局派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大学校园,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向在校********记法律、法规,介绍申请领取营业执照的相关条件;依托各大专院校的校报开展微型企业政策解读、法规宣传。这样,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校********业就业有关的法律知识,对市场主体的准入、定位及发展有了一定的认识,激发了********性。

实行共同培训。梧州市工商局积极联系税务、金融等部门,举行大学生创业与发展报告会,邀请有关**作了主题为“微型企业的准入与扶持”、“创业理财、成就梦想”、“创业、就业与税收”的专题报告,为大学生了解国家相关政策、熟悉创业流程、了解市场动态提供了帮助。

实行基地培训。梧州市工商局**多次带头参加大学生创业专题调研,充分发挥工商职能优势,广泛建立校企联动就业帮扶机制,组织并**有一定经营规模的企业作为接收应届毕业生实习培训基地,为大学生提高就业技能、增加就业比例开辟了新的通道。

事后送服务,加强就业引导

在窗口服务方面,梧州市工商局对申请登记注册企业的大学生实行*办负责制、限时办结制、零收费制等;对需要取得前置许可证明文件的大学生,实行统一免费代办,并送照上门;在受理大厅开设绿色通道,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政策咨询和信息指导服务;对初创业的大学生适当放宽经营范围、经营场所方面的限制,并热情帮助他们解决店面、进货渠道方面的困难,尽*大可能提供帮扶。

在上门服务方面,梧州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对大学生定期回访,了解和收集大学生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并认真填写回访记录,仔细梳理并共同研究解决之道。有的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梧州市工商局主动与金融机构联系和沟通,努力帮助大学生走出困境。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局工作人员先后走访大学生创办的个体工商户、企业43户,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问题21个。

在跟踪服务方面,梧州市工商局对创业大学生实行逐户跟踪、定向指导,要求各基层工商所落实专人实行跟踪服务,加强与大学生的日常联系,详细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帮扶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