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项目带动创业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列入呼和浩特市委、市**为民办的10件实事之一,仅2009年至2010年的两年时间里,*府呼和浩**有30946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就业率保持在85%以上,月均就业人数近1300名。

——政策导航。2009年7月**的《呼和浩特市人民**关于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建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到城乡基层和中小企业就业,以及强化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等18项政策措施,以此为侧**同时**了《呼和浩特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实施方案》、《呼和浩特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方案》等6大方案,“1+6”就业政策的引导,有效推动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

——项目带动。以推进呼市新能源、生物制药、乳品以及金融等产业发展和升级,为高校毕业生**更多的高科技和智力密集型就业机会,充分利用全市近百个工业**项目,积极拓展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管理、研发和生产技能岗位拉动就业,两年来,金川、如意工业园区每年组织举办的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5000余个,七成以上达成就业意向。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副局长刘伯君介绍,在政策引导与项目拉动的同时,市人事部门加强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与就业基地建设,通过“高校毕业生人事政策咨询服务月”、“*府春季、秋季高校毕业生招聘服务周”等活动的开展,提供岗位32万余个,求职人数超过35万,接近12万人达成就业意向。在目前已通过审批的33个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两年来提供见习岗位近300类、企业人才储备基地岗位近200类,基本满足了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和人才储备的需求。

据悉,2009年至2010年,全市高校毕业生6项服务基层项目计划全面完成,安排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以及社区志愿者等2223人;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取得突破性进展,有14239人通过“双向选择”到企业就业;灵活就业10163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