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成为“内资输出第一省”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资源小省”

成为“内资输出**省”

浙商在自身富裕发展的同时,还给浙江经济带来了**:

浙江是人均资源综合指数居全国倒数第三的“资源小省”,但现在却成了中国*大的“内资”(主要是民间资金)输出省份,而浙商在省外全国各地投资创业的人数达390万,也是全国**。有人说,应该在“鱼米之乡、文物之邦”之外,浙江应该再加一个“**故乡”的新头衔;

浙江GDP总量已连续7年稳居全国第四位;人均GDP高出全国平均数近一倍,名列全国各省、区**;农民人均收入连续18年居全国各省区**位;城镇居民年均可支配收入也已超过广东,居于*位。

浙江对全国的税收贡献也是举足轻重。2005年浙江省国税收入达到了1662.84亿元,同比增长18.22%,占**级税收的近十分之一。“十五”期间浙江省累计国税收入5780.29亿元,年均增长21.01%。在出口退税方面,2005年浙江的出口退税额为577亿,仅次于广东排在全国第二位。

浙江省个体私营经济注册资本、经济总产值、销售总额、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出口创汇额、上市公司户数等6项指标均居全国**。浙江的民营企业和国有经济的共生共荣,小企业和规模经济的统一,本土化和**化的互动,专业市场和特色产业集群等,这些现象不是浙商的*创,就是浙商做得*好。

活跃的浙商使得浙江经济正在成为辐射全国的“浙江人经济”。资源不怕少,企业不怕小,身段不怕低是他们的特色和优势。据央行测算,浙江省“十五”期间民间资本总额可达8300亿元。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资本蓄水池”。而浙商大规模出省投资,无疑将资本蓄水池变成了助推器,成为拉动全国经济成长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