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哪些女性创业可以贷款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资金不足是阻碍不少女性创业的一个重要因素。记者昨日从汝州市妇联了解到,市妇联自2009年实施妇女创业就业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以来,知晓这项政策的女性并不多。哪些女性创业可以贷款?贷款如何办理?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据妇联介绍,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的对象为:符合现行小额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城镇下岗失业妇女、女大中专毕业生、回乡创业女农民工、获乡镇以上表彰的先进妇女典型、有创业愿望的城乡自主创业妇女;符合以上条件的人员合伙经营、组织起来就业创办的经济实体;合法经营、有一定的资金、达到规模要求的以女性为主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

对这些对象的认定条件如下:下岗失业妇女要有《再就业优惠证》或劳动**部门核发的就业失业登记证明;女大中专毕业生,要持有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或技工学校毕业证书;回乡创业女农民工,要有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劳动**工作机构出具的外出务工证明;先进妇女典型,要有乡镇以上组织颁发的证书或表彰证明;有创业愿望的城乡自主创业妇女,要有户口所在村(居住地)证明;合伙经营的,除合伙人的相关证明外,还要有合伙协议或章程。

城镇和农村妇女均可自愿向当地妇联组织申请小额担保贷款。需要提醒的是,申请人要提供两个担保人,并出具相关证明。

对符合条件的妇女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就业的,经办金融机构可将人均*高贷款额度提高至10万元。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妇联将对**对象严格把关,并与有关部门联合对贷款对象进行创业技能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