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明上半年转移就业1.6万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嵩明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就业工作突出一个“早”字,做到早开会、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补助政策、早开发岗位,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截至7月底,共完成转移就业16966人,累计新增转移就业收入8476.38万元。

“我原来在广东打工,每个月工资2000多元,现在回来在园区的企业上班,每月平均下来也有近2000元,还可以照顾孩子和老人,真是一举两得。”返乡农民工王梅对现在的工作非常满意。

为抓好全县的城乡劳动力转移培训就业工作,嵩明县人社局年初就完成了全县农村劳动力资源信息库的调查工作,全面摸清全县农村劳动力资源总数、年龄和文化结构、就业区域、参加培训情况、求职意向等基本情况。

同时,借助就业部门的小额担保贷款、创业贷款,鼓励城乡劳动力创业、支持外出城乡劳动力返乡创业,并降低就业创业门槛,形成了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局面。工业园区、农业科技**园区、职教园区加大辖区内**、大型企业用工岗位的开发力度,为全县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提供了**。还以现场招聘会为突破口,举办多种形式的农村劳动力输出现场招聘会,抓好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