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动就业工作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大胆实践全面推动就业工作

为破解大学生就业难问题,济南市创新思路,大胆实践,采取了一些行之有效的举措。2010年,济南市生源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82。6%,同比提高4。3个百分点,超额完成了市**下达的80%的就业任务。今年上半年,实现济南市生源毕业生就业1。6万人,同比增长3%,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

(一)创新政策制度,推进社会“大就业”资源共享。以机构整合为契机,把大学生就业和其他人员就业通盘考虑,将创业、就业培训等优惠政策实施范围扩大到高校毕业生。在就业培训方面规定: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参加汽车驾驶、多媒体制作、装饰设计、会计电算化、网络编辑、无限局域网测试与维护等103项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按规定享受**培训补贴等相关政策。

(二)创新体制机制,构建齐抓共管的就业工作格局。注重发挥高校毕业生就业联席会议作用,定期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变人社部门一家抓大学生就业为各部门齐抓大学生就业。把大学生就业责任落实到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加大考核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性,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三)创新服务方式,加强基层就业平台建设。按照服务向基层延伸的要求,依托全市街道(乡镇)劳动**服务中心建立了130个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统一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配备电脑等办公设施。按照“用高校毕业生管理服务高校毕业生”的思路,以**购买公益性岗位的形式,招聘150名本科学历高校毕业生,充实到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担任就业服务协理员,专职从事高校毕业生管理和服务工作。

(四)创新帮扶举措,加大就业援助力度。对省外院校济南生源回济未就业特困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者,给予每人500元的***求职补贴,在公益性岗位、参加“三支一扶”及就业见习等方面给予优惠照顾,对有就业愿望的特困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行“一帮一”的服务,提供不少于两次的**机会等措施,**了零就业家庭的动态消零。

(五)创新培训模式,提高就业技能。去年11月份,济南市建立了*家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帮助149名大学生在孵化基地创业。今年以来,新批准50多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全市总数已达130多家,其中1家单位被批准为***见习基地,见习学生达到3000多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