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支持特殊人群自主创业 减免税费257万元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从海口市地税局获悉,海口市地税局积极支持失业人员、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军队转业干部、城镇退役士兵、随军家属就业、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自主创业,推进海口创业型城市建设。2009年以来,对上述特殊人员创业、就业已减免税费257万元。

海口市地税局为落实好特殊人群自主创业、就业相关优惠税收政策,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先是通过新闻媒体及各办税服务大厅宣传栏、税收热线、税企俱乐部等形式对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开展广泛宣传。鉴于新政策将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纳入到创业、就业税收优惠适用范围内,该局围绕新**的财税〔2010〕84号和《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部、***关于支持和促进就业有关税收政策具体实施问题的公告》两个文件进行宣传,让广大纳税人较为详尽地知道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的对象、内容、范围、时限、条件等。其次是编写对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新政的政策解读,并印制成《税收宣传资料汇编》2万本向纳税人免费发放,同时积极为创业、就业者提供相关税收政策咨询服务。

海口市地税局还简化办事程序,优化纳税服务,在各分局的办税大厅,专门设立窗口,提供绿色通道,统一受理特殊人群自主创业申请减免税事宜。除残疾人个人所得税减免申请实行审批外,其余相关的创业、就业减免税申请实行备案制,备案手续由办税服务厅当场办理。

该局还向纳税人公开**“五个免费”,免费办理税务登记证,免费发放涉税报表,免费复印涉税资料,免费提供网上申报纳税,免收****工本费,真真切切地把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