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东苏旗:小额贷款扶持城乡劳动力创业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我从事的是小本生意,一直想再扩大经营,但因缺少周转资金搁浅了。今年5月,我通过旗就业局提供的创业平台,上了10天的SIYB创业培训班,仅3个月时间,就顺利拿到了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减轻了资金压力,还扩大了企业规模,增加了企业的竞争力。****使我们创业者提高了创业信心。”苏尼特左旗个体经营户韩冬杰感慨地对笔者说。

今年以来,苏尼特左旗为更好地扶持全旗城镇失业人员和牧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进一步扩大小额担保贷款覆盖范围,积极协调财政、金融等部门,落实**担保基金,大力扶持城乡劳动者自主创业。旗劳动就业局专门立了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等宣传咨询台,对小额担保贷款享受的对象、申请办理的程序、贷款的额度、补贴标准等做耐心细致的讲解和宣传,并当场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从事水暖地暖安装的下岗失业人员齐青河,也是通过参加SIYB创业培训班,申请到了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他说:“有时碰上客户赊帐,资金周转有些困难,有了这笔****,可以解决这个实际困难。”齐青河在得到帮助的同时,也在帮助别人。他的安装部作为“再就业基地”吸纳了10名下岗职工,使这些下岗工人重新就业,为家庭分忧。

据统计,1至9月,该旗已为99名城乡劳动者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00万元;为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发放贴息贷款583万元。新**就业岗位648个,带动就业521人,实现了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