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对创业青年在技能培训融资等方面进行扶持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团省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联合下发通知,对“十二五”期间,我省创业青年给予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扶持。

河南青年就业创业计划主要包括八项内容:

开展青年职业技能培训。实施“河南省**青工技能振兴计划”,3年内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企业在岗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失业人员转岗职业技能培训100万人次,新培养高技能人才5万人。

开展青年技能竞赛和加强技能鉴定服务。获奖青年在晋职、晋级、深造等方面优先考虑。

开展青年就业创业见习。认定一批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单位,纳入“河南省三年六万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

开展青年创业技能培训。每年组织一万名有创业意愿的青年和**毕业生开展创业培训,并列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在培训项目、资金补贴、岗位开发、信息服务等方面予以倾斜,给予扶持。

开展青年创业**服务。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积极探索建立青年创业**新模式,发挥“河南省青年就业创业基金”作用,为青年和大学生创业提供资金扶持。

开展青年创业跟踪服务。设立青年和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组建由青年**学者、青年企业家组成的“大学生创业导师团”,采取一对一,多对一,加强创业全过程的跟踪指导。

开展青年就业服务。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高校毕业生社区就业计划”、“河南青联育才助业计划”,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

开展青年创业评选。开展河南青年创业奖、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开展“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评选**大学生创业项目,建立大学生创业项目库,推进高校毕业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