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推进创业富民工作五年发展规划正式颁布实施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长沙市推进创业富民工作五年发展规划(2011-201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正式颁布实施,市民可登陆长沙创业网浏览下载。

据介绍,该规划立足全市“十二五”规划,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从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阶段、工作**、**措施等五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全市推进创业富民工作进行了科学、系统地部署,为长沙**基本建成“两型”城市和实现全面小康注入了新的活力。

同时,本次规划有以下特点:一是措施“新老”结合。*次提出至2015年基本建成中部**、全国知名的***创业型城市,规范建设全市公共创业服务体系,在全市初创企业中推选一批成长性好的工业企业纳入市“三百之星”和“小*人”计划企业,继续每年安排5.5亿元专项扶持资金等。二是以市场主体发展为先。明确每千人创办企业数达到16户,与沿海地区差距进一步缩小;全市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数分别达10万户、45万户。三是打好“民生”牌。提升创业富民带动就业的能力,力争实现新创办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带动就业人数分别达6万人、10万人,城乡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万元和2万元以上。

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注册登记的私营企业达7.8万多户,同比增长超过20%;个体工商户达30余万户,同比增长13.6%;上半年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增加值1457.4亿元,占全市GDP的60.4%;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7.1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